2007.07
我們的2006獻給了太平洋海島
2007屬於世界文化遺產
被張小明遺棄的世界拼圖中
老國王與我 飛往11-33N
拜訪了東方的蒙娜麗莎


老國王真的很夠義氣
台灣直飛吳哥便宜又大碗
卻願意和我從上海出發 轉機金邊 勞民又傷財
每每想到這 就感動到飯可以多吃兩碗

一票祖國同胞旅行團(胸口貼著團體貼紙)
劉小冠和我 兩個韓國小男生 一位白髮老中 同班飛機
白髮先生與我們坐同排
幸運的我坐在窗位 整場睡死
恍惚間聽到白髮先生跟老國王不停的哈拉
難為了老國王
據說他在金邊投資 剛到上海投資拍片 who knows!隨便聽聽
沿途說了某些演員的壞話 wutever
同時好心提醒我們 過海關時在護照中夾$2
更 就是你們這些人敗壞風氣
誰知此人是貴人 衰的還在後頭



近當地時間十一點抵達金邊
機場很迷你 空蕩蕩
旅行團迅速的過關
只剩我和劉小冠 兩個韓國小弟辦理落地簽



老國王拼命寫錯字 全機場只剩我們兩人 親愛的緊張個屁阿

柬埔寨海關索賄的惡行全世界公認
韓國小弟傻傻的被索賄$25
眼睜睜的在一旁目睹官員醜陋面
我們打算使出背包客傳授的娤傻密技
一交表 官員:$25
shit勒 後面的牌子大大的字寫著落地簽$20
我指著牌子說:$20
對方:$25 I give you visa for one month
我:I just wanna stay 9days
對方五人異口同聲:25塊(國語)
碼的勒 都是被阿六養壞的(我硬要把責任推給阿六)
況且網路上有人被索賄也是$1 $2
我們馬上被黑了$5
對方用柬語有說有笑的 大概是說兩隻大肥羊之類的
我和劉小冠也用台語對話:幹X娘勒 不知道在共三小 plus微笑
最後也只能摸摸鼻子付了$50
臨走前我很有禮貌的問候了他們全家

落地簽搞了將近一小時 到了海關處
對方一開口:$5
更~~還來
我:for wut
對方:how much did yo pay for visa?
我:$20
對方:then where did the money go?
您娘勒 狼狽為奸
我就装死在那 看遠方放空
露出老娘絕對不在掏出一毛錢的表情
對方東摸摸西摸摸最後還是讓我入境
仔細檢查了證件日期是否正確
在我說掰的同時 也用眼神送給他一個"凸"

老國王也被索賄了$2(更 不要臉的官員為何跟我要$5)
老國王回答:I don't have money
對方:台幣?人民幣?wut do u have
最後老國王繳了50RMB(北七阿~)
原因是他沒有零錢
anyway 花錢消災
領完行李才發現
剛剛那個賤海關沒收了我一張表格,报關單之類的(老國王有 我全部繳給海關)
週邊也沒有此份表格
只好應著頭皮回去找那個海關 等下$5我要丟在你臉上
想不到此時貴人出現 機上的那位白髮先生竟然在門口等我們
跟收單子的人員說了些悄悄話 並揮手叫我們出去
呼~~我都快哭出來了
只差沒跪下叫乾爹
他還借了我們手機打電話聯絡飯店
我們delay太久 pick up的司機大概睡死了
白髮先生留了名片 目送我們上計程車
儘管不知道你有何居心 即使我們最終把你的名片搞丟了
由衷的感謝萍水相逢路人甲

安全抵達飯店後顧不得昂貴的國際電話
馬上跟張小明抱怨海關的污穢行為
老娘寧可花$15打電話也不想付那$5
(飯店打電話爆貴,雖然飯店對面就有網咖,
但是半夜馬路邊坐了一堆赤膊LOCAL男人我們決定不要冒生命危險走出飯店)
想不到首都金邊的索賄情況比Siem Reap還糟糕大概是遊客較少的緣故
據說當地人要在海關工作必須支付1萬美金
對於年平均收入只有$300的柬埔寨人民來說
有一萬美金你大可去養老了吧 柬埔寨田喬仔!
只是我依舊很不爽跟不解 為啥我被要別人的兩倍$5
笑太開心?妆太濃?長太矮
這個心結導致我一路上逢人就問你有被索賄嗎?
誠心的奉勸大家最好從siem reap入境
並且先辦好電子簽證(網路申請$25)註一省時方便又開心
此外 對於國內出版的某旅遊書上寫過海關時請禮貌性的在護照中夾$1
個人真的覺得很不齒
回想到這心情不好到飯還是可以多吃兩碗
洗完熱水澡 還沒開始曬太陽我還是敷了兩張面膜幫皮膚消消氣
此時 劉小冠拿出凶器開始在自己的手臂上扎 扎 扎--針灸
我靠 劉小冠帶了危禁品
整手跟腳插滿了針
整晚我像是跟猛鬼吃人裡的主角同床共枕似的
而且這隻鬼還會大聲打呼

註一:柬埔寨網路電子簽證http://evisa.mfaic.gov.k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ad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