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早上,一如往常,由我率先睜開眼皮.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竟然喪失了賴床的能力了
.
於是起床後,我開始東摸摸西摸摸, 今天的主題就是亂玩,完全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
.
所以我就托托拉拉, 混了一下子之後,還是決定去餐廳吃早飯打發時間好了
.
在出發去餐廳前,我瞄了一下陳麵包同學, 我想她應該是起不來, 因為我知道她前一天很晚睡
.
所以我就去餐廳領了起司背狗跟熱咖啡, 然後就回到房間.


終於,有了背狗跟咖啡的原動力,
陳同學就在半夢半醒之間吃完了她的早餐
.
吃完早餐之後, 我們決定去
Auburn Old Town,
這個old town, 在我們來Tahoe的路上我們不小心發現了, 看起來好像還不賴. 所以我們就一直混到要退房的時間,我們才check out出發.


就在我們前往AuburnHighway, 陳同學忽然看到了Blue Canyon roadsign,
顧名思義, 在這條路上的某個地方,肯定有個叫Blue Canyon的地方
.
她於是就提議,要不我們去看看, 於是我就從最左邊的快車道然後一路殺到最右邊的出口,還好趕上了
.
~ 剛好後頭沒有什麼車,不然還真危險內
.
下了出口,向右一轉,不到100公尺, 竟然就是
dead end.
而前面就是個山谷.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就是Blue Canyon. 重點路邊的標示也不是很清楚
.
如果晚上來這個地方,不小心可能就開到山下去了,真的很危險.


轉頭一看,石頭上竟然還有塗鴉.
通常在美國塗鴉=幫派, 一般來說, 塗鴉代表著幫派之間地盤的分割, 所以在這裏看到塗鴉還真是不可思議
.
也許這個塗鴉並沒有代表幫派的圖騰,但是起碼表示, 會有些奇怪的人在這地方鬼混
.
所以我們決定快快離開這個地方
.
(
老實說, 我因為當時尿很急, 還在這個塗鴉石頭下撒了泡尿,如果這真是幫派塗鴉的話,我就搓賽了)


所以拍了幾張照片後,我們就匆匆離開了.
@Blue Canyon

如果仔細從路邊往下看,這個Canyon還真的蠻高的, 有點恐怖說.
陳同學說: 我要拍一張看起來很高的照片
,
我說: 很高? , 就讓你高, . 結果拍成這樣. (好像沒有高的感覺內,~)

@Blue Canyon

離開了這個奇怪的Blue Canyon,我們繼續前往我們一開始的目的地Auburn old town.
繼續開了大概20分鐘之後,就到了. 這是一個很小很有特色的
old town,
你看, 後頭還有火車在半山腰爬, 感覺很不錯. 真的很漂亮.

@Auburn old Town

這個是Auburn Old TownMuseum,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正在整修外觀,所以你看他的頭已經包起來了.

@Auburn old Town

在停車場的對面, 有個看起來很特別的建築, 誇張是這是間律師樓內, 連律師樓都搞得跟飯店一樣. 水啦.
@Auburn old Town

old town的邊上,有個很有特色的鐘樓,我想這應該算是auburn old townlandmark.
@Auburn old Town

在這個auburn old town, 最令我興奮的是, 滿天滿地的楓葉.
一直以來,我就想找楓葉來拍, 沒想到在這個old town被我遇到了. 真的是拍紅了眼.

@Auburn old Town

這裏有好多楓樹內, 這個是已經轉紅的楓葉了.
@Auburn old Town

這個是還沒有轉紅,還是黃的楓葉. 都很漂亮.
@Auburn old Town

走走走, 拍拍拍, 我們就這樣一直走走拍拍~
auburn街上, 有很多有趣的餐廳, 有很有特色的股東店, 有些賣精品的小店, 還有些小飾品店, 感覺很舒服.

@Auburn old Town

所有的店裏頭,就這間店最吸引我們,
因為它有寫中文, 我們研究了很久, 發現它是間算命的小店.真的很有趣. 整個外頭的感覺讓人家覺得很不一樣.

@Auburn old Town

因為這個auburn old town真的很小, 大概就花了我們半個小時的時間之後,
我們就決定啟程離開.於是我們決定了前往另外一個目的地
sacarmento.
Sacarmento
是加州的首府, 但是一直以來好像沒有聽朋友介紹這裏有什麼好玩的
.
Sacarmento
基本上已經處於加州蠻北邊了, 附近沒有特別有名的景點
,
往東大概就是1小時行程的Tahoe, 往西2小時,大概就是SF
.
他處於一個三不管地帶,所以好像比較冷門. 我們也沒有什麼時間壓力, 所以我們就決定去看看了.


但是我們又不知道到底應該去薩加緬度的哪里 ,
於是我們就在GPS裏頭輸入Sacramento, 然後就照著GPS 叫我們turn right, 我們就turn right,
就這樣我們糊裏糊塗開了大概30分鐘,我們就抵達了
Sacramento,
但是為什麼從那個出口下去, 我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反正GPS說下,我們就下.


下去了之後,我們的第一感覺就是,怎樣也這麼冷清. 於是我們就直直開, 也不敢亂轉彎.
好不容易,我們發現路邊開始有標示,指引我們怎麼到
Down Town, Old Town, and Railroad Museum,
這時候, 我忽然發現了, GPS
指示的就跟路邊的標示一樣內,
為什麼
GPS這麼聰明,知道我們要去那裏. 超開心的拉
.
後來仔細想想, 如果隨便輸入一個城市名進去
GPS,
我想GPS 應該都是引導你到Down Town去吧,所以就是我白吃咯,我還想說GPS這麼人性化勒.


Down TownOld Town是隔著高架的,public parking就在高架的下頭,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美國停到這樣的parking lot. 頭一台就是高架在頭上,

@Sacramento Old Town

走出了停車場, 整個人high 起來, 這是一個超大的美國西部old town, 很多人, 很多觀光客在這裏逛街,
而且有很多西部牛仔裝扮得店員在店家前面. 很有趣.

@Sacramento Old Town

這個西部老城是我們目前看到過規模最大的了, 有很多很有趣的小商店,
外頭的招牌都是老西部的木頭招牌, 整個超有西部的FU.

@Sacramento Old Town

這裏有很多機車族在這裏, 看這台機車, showtime,
整台車超乾淨的拉, 怎不住要多照幾張
.
重點是,這台機車是屬於一對阿公阿媽的, 真的是白頭發的阿媽
,
我在拍得時候,她在我旁邊說, nice bike, huh? 我就猛點頭
,
然後阿媽說
, yeah, yeah, take more photos on my bike!!
, 阿媽還真是燒包拉(看到我的十字星芒濾鏡的威力了吧, 所有的光,都要十字放光, 哈哈)

@Sacramento Old Town

這台機車就屬於一個看起來就是標準哈雷族的胖子,滿臉鬍子, 肚子大大的,刺青很多的傢伙.
這台機車真的是Bling Bling.

@Sacramento Old Town

在這, 有很多刺青店, 可能是因為這樣吧, 才有這麼多機車族在這一方面秀他們的機車, 一方面秀他們的刺青.
@Sacramento Old Town

Old Town的後面, 有個老火車站,很多人在這邊拍照,我們當然也去湊熱鬧了.
車站邊停了不知名的老火車.

@Sacramento Old Town

就是這台火車, 停在老車站前, 可以讓大家參觀+ 拍照.
@Sacramento Old Town

車站邊,有以前的火車維修廠房, 裏頭還停著好幾台老的蒸汽火車頭, 感覺很有意思.
@Sacramento Old Town

繼續亂拍中.
@Sacramento Old Town

火車站的旁邊, 有條河, 河邊的黃昏景色很漂亮, 有很多人在圍觀, 我們也跟著大家走.
@Sacramento Old Town

走到快到河邊的時候,發現了這個小傢伙, 當然也要給他拍一下咯.
@Sacramento Old Town

旁邊就是一個像老碼頭一樣的bridge, 從這走下去, 停了一條老蒸汽船在岸邊.

就是這台,我們原本以為這是個curise boat,
後來發現, 他是個飯店, 裏頭有餐廳
.
碼頭外的告示板,貼得不是船的時間表,而是餐廳的
menu.
下次要找時間再來看看.

@Sacramento Old Town

@Sacramento Old Town

逛完了老碼頭,我們決定往火車博物館前進, 途中經過一個點,
感覺很不錯, 也順便拍了一張. 地上全部都是落葉內.

@Sacramento Old Town

雖然是個old town, 但是整個Town已經彌漫著過節的氣氛了,
每間店家都有自己的聖誕樹出爐.

@Sacramento Old Town

這個就是Sacramento railroad museum, 如果來到Sacramento都要來走走咯.
@Sacramento Old Town

Museum裏頭的老蒸汽火車頭。很多人排隊要參觀內。
@Sacramento Old Town

這個是另外一個老火車頭, 也是Bling Bling的。
@Sacramento Old Town

逛完了Museum,我們也差不多要回去,塞車回到灣區,
沿路邊開邊看到這個有趣的畫面,開始還沒有發現是月亮笑臉,
只是我上頭的眼睛根下頭的月亮嘴巴差比較多就是了,
為了拍這張,真的是車子路邊亂停,腳架拿出來,長曝光搞到電池完全沒電,拍得不是很好,
而且原本的夕陽幾乎都看不到了。不然真的滿有趣的畫面。
@ Fremont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為期3天的2008感恩節假期,
為什麼只有
3天,因為第4
天早上我已經搭上前往上海的班機了。
感覺好像沒有很不一樣的
Tahoe,
但是慢慢走,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新的嘗試。感覺還不錯。
雪季前的
Tahoe是我們第一次感受.跟以前雪季去的感覺不同,但是還是蠻漂亮的。


如果有機會去Tahoe的朋友,我強烈的建議,
在回程的時候,撥一天的時間,到沿路的
Auburn old town, and Sacramento old town走一趟,我相信就可以幫自己的Tahoe
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本人強烈推薦
Sacramento old town。真的別有一番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ad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