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號, 一個連續的周末假期,我們選擇了傳說中的Yosemite當成我們的目的地.
Yosemite在北加州算是赫赫有名的景點拉.
從以前就一直傳說著沒有上過Half Dome, 就不算好漢.(我自己瞎編的拉).
但是每個去過的朋友都說, "真的~~你一定要想辦法上到Half Dome!!"
整個就給他覺得,好像如果我們上到了Half Dome頂,我們就一定會出運拉!!
所以,基本上這整趟行程,我們是以如果征服Half Dome為主題開始規劃的。

在Yosemite National Park裡頭,可以落腳的客棧並不多,有高級的,也有平價的。
做了一些調查之後,我們選擇了Curry Village,沒錯,就是傳說中的咖喱村拉。
一來他的地點就在Half Dome的下頭,二來他的價錢最平易近人,
三來聽公司大姐說去過的口碑還不錯。
我們很幸運的竟然在這個long weekend訂到房間。
基本上我們訂的是像大帳篷一樣的,但是有床,有電,唯一沒有的就是廁所。
所以如果要盥洗,要到公共的區域去。
(對我們來說,也算新的體驗咯)

這趟旅途,原本應該還有另外2位友人一起參加的,
但是因為他們臨時有事,就變成了我們夫妻兩人的Half Dome征服記了。
我們出發前,確實做了些功課拉,雖然功課不知道做的好不好,
但是我們知道的是,沒有超人的體力跟毅力,基本上要當天征服Half Dome是不可能的,
因為根據征服者的說辭,光上山加下山的時間就將近要12小時了。
如果假日又人多,那肯定要超過這個時間的。
所以大部分當日征服的登山者,都必須在天還沒亮就准備出發,
這樣比較有希望在天黑之前回到平地。
我只記得,老婆在出發前每天給我洗腦,
“我們一定要上到最頂,因為這個Half Dome我們只會爬一次,下次肯定不會再爬了!”
好像也有道理,但是對於不善於運動的我們,一下就要挑戰這麼高的難度,確實有點擔心。(反正,爬不動就停咯)

所以這次三天二夜的行程規劃,
第一天,塞車,check in, 還有隨行觀光,為第二天衝頂作好體力調節與心理建設。
第二天,衝頂,下山,爽!,第三天,其余景點觀光,塞車,回家。出發的過程,
沿路沒有塞車,除了要進Yosemite National Park的時候小堵了一下,
大概中午過後,我們已經抵達Curry Village.但是人還真的蠻多的,
所以我們先排隊去check in. 並且拿了Village map and Yosemite Park Tour Map.

拿了鎖匙之後,我們就去找我們的帳篷,可以看到每個帳篷外都有個防熊的置物箱,
基本上在check in的時候,Village就要求我們不准放任何吃的東西在帳篷裡頭,
所有吃的東西,都必須放在外頭的置物櫃裡頭。
(我們連牙膏都放在外頭,深怕什麼草莓口味會引來熊的夜訪)
 

進去到裡頭,其實還蠻寬敞的,基本上應該可以容納到6個人沒有問題。
(這是廣角鏡頭拍得,看起來就更大了)
 

不知道陳同學在檢查什麼,可能是看看周圍的鄰居跟有沒有熊老大吧!
 

整理好東西,我們就出發開始亂逛,
拿著Check in時候的Yosemite Park Map, 打算去很多地方,反正就亂走。
在Village附近,有很多人騎卡塔車,也有很多人用走的,很多人都在拍照。
 

這是我們發現的第一個瀑布,那個是Yosemite Fall,
事實上我們距離那裡還有一段距離,
但是我們發現了這片草地很漂亮,又沒有人,就下車拍拍咯。
 

整個Yosemite就是一大堆的什麼Dome跟一大堆的什麼Fall組成的。
一開始還會很認真地看著地圖對,看看是什麼Dome來的,
看到後來,也搞不懂那個是那個了。太多了
 

廣角鏡的好處,腿變長,變長,再長!!
 

在那個草坪撒玩野,我們決定繼續前進,不知不覺又發現了個好地方,我們又下車了。



 

轉頭一看,遠方又是不知名的瀑布,但是如果沒有記錯,那個應該是Bridalveil Fall。
從這裡看過去的感覺還不太一樣。
不過,感覺整個Yosemite很舒服。
 

後來,我們車開著,就決定去Bridalveil Fall下頭瞧瞧了。
因為這個Trail是最簡單,最短的。我們先去熱身一下。
大概10-15分鐘,就可以從停車場走到這個瀑布下頭。
 

整個瀑布下頭只有熱鬧可以形容,所有的人擠在這拍照,還有人帶狗一起走的。
 

既然是Bridalveil Falls, 那就把它當成頭紗咯。(雖然沒有解釋沒有人看得懂,哈哈)
 

在Bridalveil Fall 混了一下之後,我們繼續前進,
我們的目的地是Glacier Point.中途有很多風景不錯的地點,可以停下來照照相。
 

遠方的中間那個小小的禿頭家伙就是Half Dome拉。
 

到了這裡再拍一張就超清楚了,
為什麼要去Glacier Point, 因為你可以從Half Dome的對面看過來,
而且可以看到整個Valley跟溪谷的景色。所以一定要去的。
左邊的就是Half Dome大哥,在右邊有它的兩個小弟,
下頭那個就是Vernal Fall, 上頭的是Nevada Fall.
明天的整個trail就是要先征服那2個小弟,然後上到大哥頭頂。
 
再這裡再拍一張紀念一下,第一次這麼清楚看到明天的征服地圖全景。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到了Glacier Point 了。 
 

從停車場走過來,5分鐘,就可以清楚地看到Half Dome的全貌了。
他有名在於是整個的花崗岩,沒有草木,又只有半邊。看起來很特別。
 

這張照片的感覺就像在Half Dome的腳下,但是其實中間隔了一個大溪谷。
 

沿路整天看到的樹都是這麼高,這麼大的。
 

我喜歡這張的感覺。
 

爬上了Glacier Point最高的石頭,當然要來一張咯,看腿多長。
 

這一張,一付傲視天下的感覺,好像在風雲裡頭有出現哦。
 

這個石頭高聳在Glacier Point的邊上,
我一直在等有沒有不怕死的人,上去照相,可惜沒有遇到。
但是在這可以清楚地看到底下的Village。
 

回到了Village,我們在附近還是要繼續拍,隨便亂拍,反正怎麼拍都很有趣。
 

終於回到了Curry Village了,太陽也快下山了。
在山裡頭,果然天黑得比較快。
(仔細看,我在兩棵樹中間的瑪麗跳,贊吧!!)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再來最重要的就是,養精蓄銳,
明天在天還沒亮之前,離開客棧,然後攻頂!!
這樣就算完成了我們的任務了。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ad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