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醒來,發現全身都在痛內。
腳是因為昨天長途跋涉的關系,肩膀是因為相機器材的緣故。
下次來爬山,真的要去弄個雙肩背的相機包,單肩的真的不適合放太多的東西。
起來之後,看看陳同學,感覺她還好,所以我們就東摸摸西摸摸,准備好了,才去退房。
走出帳篷,先把東西放上車,在停車場抬頭的景色就這樣子。
上頭的這個就是Sentinel Dome.整個Curry Village就在山谷的中間,後頭就是Half Dome.
整個Curry Village還有RV Park的area,我們看到很多family 是開著RV來的,然後就停在那個區域。
每個RV停的地方都劃分好了位子,而且都有自己的烤肉架,餐桌。
然後他們就睡車裡或是多帶了些帳篷。聽說有些RV區域,有時候會有熊的光顧。
922

退了房之後,我們上了車,最後一天的行程就是去附近幾個有名的飯店參觀一下,然後順便往南口出發逛逛,然後從南口回家。
因為我們來得時候是從北口進來的。而我們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先去Yosemite Village Visitor Center 買個早飯,然後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玩的歐妹亞給可以買,
然後就轉到傳說中的hotel Ahwahnee。
這是個1927的hotel,已經是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了。
而它也是在Yosemite Park裡頭數一數二的高價客棧了。
相關資訊倒是可以看看這個連接。 http://www.webportal.com/ahwahnee/
@Yosemite

它位於Yosemite Village的東邊,如果來到這,記得到這裡逛逛。
如果可以在這裡再住上一夜,那真的是高級享受啊。
944



因為是屬於古董級飯店,裡頭的大廳真的是古色古香,還有很多印第安文明的古物擺飾。
942


我們只是順手一坐,順便拍一下咯。
941

離開了這個高級客棧,我們准備往南走了。
沿路先經過了Yosemite Fall,其實這裡也有個Trail可以上去。
但是因為Half Dome trail比較有名,所以我們當時選擇了Half Dome Trail。
說不定我們下次來可以挑戰這個Yosemite Fall trail。因為沒去爬,所以我們就只有來照照相了。
陳同學拿著剛在Hotel Ahwahnee買的紀念品小熊一起入鏡了。
968

熊出沒
IMG_7000

IMG_7011

IMG_7012

再走近一點,其實他也是由2個瀑布組成的Combo Falls.
977


上了車,繼續走。路邊這個El Capitan這個大塊頭也是在Yosemite map裡頭有被標示出來的一座山,我們就搖下車窗,直接拍了。
989


在前往南口的路途中,我們經過了Wawona Hotel,這個也是個美國風情的老飯店了,所以我們決定進去看個究竟。
996



去的當天人家剛好有人要准備婚禮,所以在旁邊擺滿了椅子。
1010



整個飯店風格走的是美國早期的田園風格。
1015



飯店前面有個很大的草皮,有個噴水池。
1018



我們恰好遇到人家的觀光馬車經過,所以我們特地拍了一下。
1027



這個不協調的家伙,在這個這麼美國鄉村風的地方,聽了個不知名的家伙。
1020

離開了Wawona Hotel, 我們到了出南口前的最後一個點,那就是Mariposa Grove。它的全名應該叫Mariposa Grove of Giant Sequoias。
這裡有一大片的redwood forest。非常壯觀的。
最大的數中間是可以允許小客車穿過的。
我們本來想去看看。但是又是個trail,
因為擔心回程會塞車很厲害,所以其實我們只走了一下就離開了。這裡的紅木樹高聳雲霄。
1045


每棵樹都大得誇張,隨便找個來做比例尺。
我們沒有繼續走下去的其中一個原因,
因為都是沙石路,所以走起來風飛沙很厲害。
1043


再看看這個倒下的紅木樹,整個樹根的大小比例,其實還蠻嚇人的。
其實我覺得這個大樹根還蠻庫的,看起來很有張力。
1037



在這個地方我們並沒有逗留太久,之後我們就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回家的路上,基本上算順利並沒有我們想像的塞得那麼嚴重,
只有快回到灣區的時候,堵了一陣子。
三天兩夜的Yosemite征途就這樣結束了。
讓我們都一直印像都很深刻的就是那2個華麗的瀑布,
那個有趣的帳篷跟走到快瘋掉的山路。
我想這次雖然我們沒有完成一開始的Half Dome 征服計劃,但是我們都覺得還蠻有趣的.
如果以後那天想不開,我想我們還會再規劃一次衝鋒陷陣的征途的。
或者規劃個冬季戀歌來這拍照,但是如果冬天來,大部分的Trails都是關閉的。
所以來到北加州的朋友們,記得如果要來Yosemite, 最好是選擇在夏天的時候,
太早來,Park Trail 還沒有開,如果太晚來,雪水融完了,沒有瀑布。
而且如果來了,Half Dome你上了就出運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ad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