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我們從上海搬回加州,辛苦了幾個月後,我們終於安定,然後2008我們從紐約開始。
2008是風雲變色的一年,隨著次級房貸的爆發到阿扁鋃鐺被扣,
2008這一年,真的是每天都在拆禮物,處處有驚奇阿。
2009我們選擇從Las Vegas開始,為什麼選vegas,
原本是打算去LA看看一些老朋友,回到美國後,一直還沒有機會下去跟大家聚聚,
後來想說都到LA了,干脆去vegas 倒數好了,
而且之前就聽朋友說Vegas倒數還不賴,於是在9月我們就已經確定了這個行程。

原本這次的倒數計劃,只是打算到LA,然後去vegas倒數一下。
沒想到後來變成了跨越三州的瘋狂千裡長征計劃,
所以我給他取了個名字叫剪刀石頭布計劃。
為什麼要叫剪刀石頭布計劃,我先賣個關子,到時候客官們就會知道啦。
整個故事是這樣的,從灣區到LA再到Vegas,
也不知道那天忽然想到,去了vegas這麼多次了,從來也沒有進去大峽谷過
(因為以前大概都是到vegas錢就都輸光了,定存一直存在那裡),
不然這次再殺到Arizona Grand Canyon一下咯,
而且那個Hoover Dam我們也一直沒有機會去參觀一下,
所以Grand Canyon就被列入計劃中的一點了。
然後我們跟朋友在前往Vegas路上的時候,忽然有人提到,
後!那個Death Valley 一直很想去,一直沒有機會去看看。
因為在Vegas不遠處,結果我們就在開車的路上臨時又加入了這個點。

就這樣,我們這次開了2500 miles的路程,相當於4000 Km的距離。
我回來之後看了google map, 從SF to NYC也不過就2900 mile,
那表示我們從美國西岸幾乎開到快到美國東岸了。
仔細想想,我們真的是吊阿!
這趟剪刀石頭布長征,花費了我們10天9夜的時間。
別問我怎麼可以有這麼多假,因為公司shut down了3天,
結果xmas + shut down + new year就這樣成行了。

我們12/25從北加州出發,第一個停靠站是LA。
5個小時,380 miles的距離,整段路,雨下下停停的。
我們就擔心,要翻過San Bernardino那座山的時候會下雪,還好後來只有暴雨,沒有下大雪。
所以我們在預期的時間左右抵達了朋友家。我一定要提一下的是,
這個朋友我認識23年了。這次下來LA,根他聚聚是計劃中的一部分。
到了LA已經是下午4點左右了,但是因為是Xmas當天,大部分的店家都沒有開門營業,
所以我們也沒有什麼太多地方可以去晃。朋友推薦了2個地方可以去逛,看看聖誕樹。

第一個就是Glendale Galleria, 這裡事實上是個很有特色的mall。
我們大概開了15分鐘就到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個連結
http://www.glendalegalleria.com/html/index7.asp


我們停好車後,從停車場上照的景像,已經可以看到又高又大的聖誕樹了。


下到樓下,回頭看看停車場building,連停車場都這麼有FU, 這裡真的充滿了過節的氣氛。


馬上入眼的就是各式各樣的燈飾和一個有水舞表演的噴水池,
我們剛到的時候,剛好水舞表演到尾聲,所以我們決定晚點再回來看水舞表演。


水池邊,就是Cheesecake Factory, 他的pasta還不錯吃。哈


繞過前面的水池,旁邊看到景色也不一樣。


這個mall裡頭有電影院,而且12/25晚上是有營業的,
還有不少人來這看電影順便享受一下過節的氣氛。


重點來了,就是這棵聖誕樹,超大的拉!後。


從聖誕樹後頭拍過來,還有一個雕像,感覺真的滿不賴的。大家都圍在聖誕樹旁邊照相。


我們在聖誕樹下頭,找到了個沒有人的spot,照了這張照片。


用聖誕樹當背景,雖然夜拍沒有閃光燈,但是還勉強可以。感覺還不錯。


聖誕樹加上後頭的停車大樓。


我喜歡這張得感覺,當天的氣溫還蠻低的,感覺更好。


噴水池的燈光加上聖誕樹,難怪這裡這麼多人。


旁邊的Nutcracker House是讓聖誕老人跟小朋友照相的地方,
但是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沒有聖誕老人了,只有牌子寫著see you at 2009!


這張很有趣,好像頭上帶了頂發光的帽子。


再來一張。就一直圍著聖誕樹跟停車樓,水池一直拍。


走到旁邊的商店街,我們發現了這個家伙,真的是贊拉!
戶外的水晶吊燈內~陳面包同學已經在驚訝聲中看呆了。


真的很棒內,掛在戶外的水晶吊燈內,真的很想給他帶回家。哈。


特別走到水晶吊燈的下頭給它個特寫。好大哦!!!


臨走前,剛好水舞整點開始表演,我們就在那看完了表演,才走。
水池雖然不是太大,但是配上音樂,感覺還是蠻壯觀的。


於是我們前往了朋友推薦的另外一個地方,The Grove。
朋友有根我們說,這2個地方基本上很像,都是mall + 電影院,然後有大聖誕樹跟商店街。
但是我們還是決定也去看看,說不定也有不一樣的吊燈。
有興趣的朋友到了LA, 也可以去晃晃。
http://www.thegrovela.com/
走進去也是一樣的感覺,大聖誕樹!!


不知道為什麼,這2個地方都有這種小鐵軌,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有小火車會開,然後晚上沒有。還是只是好看的。


The Grove Drive, 也一樣有姜餅屋,裡頭是聖誕老公公跟小朋友照相的地方,我們到的時候,當然是沒有拉!


The Grove不一樣的是,他沒有水晶吊燈,但是它吊了麋鹿跟聖誕老人在樹上,哈哈哈,贊!


在不同的聖誕樹下當然還是要再拍一張咯。




但是The Grove比較大,店家也比較多。
往後走,還有一條商店街,整條街就是bling bling拉。
超可愛的,超有過節氣氛的。


走到商店街底,還有另外一棵聖誕樹,這個棵樹上頭是有蝴蝶結的。


聖誕樹上掛滿了這種亮晶晶的球,很大內。


看到我們了嗎,我們在紅球裡頭! 哈哈。


旁边是Farmers Market, 也都装满了灯,真好玩。


走走,看到這4張小椅子,我真沒有想懂這麼小的椅子跟桌子,應該是給小朋友坐的吧。


逛完了這2個點,我們決定結束第一天的行程早點回去朋友家休息。
在回去的路上,LA很多房子都裝飾得超有FU的拉。
這個人的2009這麼大,我們忍不住停下車來給他拍拍照。


仔細看看,他的聖誕老公公跟聖誕老婆婆都是黑膚色的內。
真的是有趣,這個黑人owner真是用心。從來沒有看過黑色的聖誕老公公,好玩吧!


然後我們跑去吃泰國菜,因為我們晚上都還沒有吃飯內。


點了牛肉炒青菜,超大盤的拉。南加州的價錢雖然沒有便宜特多,但是量真的超大的拉。


看看這盤牛肉炒河粉,真的是大到不行。很久沒有下來,還真的都忘記了LA的分量都這麼大了。
這個牛肉炒河粉,從我10年前在這,就很愛吃。一直以來味道都沒有變,吃到了真開心。


陳面包同學點的炸蝦餅,吃起來就沒有這麼贊。我還是喜歡我的牛肉炒河粉。


吃完飯,我們就結束了剪刀石頭布行程的第一天了。
第一天開車的時間比較多,所以真的high的形成明天才開始。
看到老朋友的感覺真好,吃到懷念味道的河粉更是幸福。
LA真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ad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