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聖誕節後的第一天,我們在LA的第二天,
這是個陽光明媚的一天,告別了前幾天的陰雨天。
今天我們的行程是征服一個Mission, 一個Library, 還有一個碼頭。
早上起來整理一下,我們就准備出發了,出發前幫我朋友的房子照了張照片。

我們的第一站是San Gabriel Mission. 距離我朋友家只有10分鐘的車程。


在加州總共有21個mission。
我們到一個地方,如果有mission可以去,我們都會特別去參觀一下。
這個mission的由來是從1769年,
傳教士從San Diego沿路傳教到San Francisco,每到一個地方,就搞了個mission。
所以這些mission都歷史久遠了,很多新人會選擇來mission拍婚紗照,
因為這種建築加上歷史背景,拍起照片來特別有感覺。
有興趣了解更多細節的客官,連結在下頭。
http://www.californiamissions.com/cahistory/


我喜歡這個燈,感覺特別有趣。
 

我們去的當天,因為是聖誕節後第一天,
mission竟然沒有開,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頭拍個外觀,
通常mission裡頭都回伴隨著一個年老的教堂,
然後有個教堂墓地,至於裡頭埋些什麼人,我們就沒有研究了。
但是通常我們都還會進去參觀而且買個小紀念品。


在每個mission一定要有的配件就是這個Fountain,而且都長得一樣的樣子。


裡面因為沒有開,我們只好在外頭一直亂拍。


我們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東西,有人在外頭的告示牌上求婚。
Nicole Will You Marry Me!!真可愛。


這是從Mission旁邊照得全景。這個是前門的入口的地方。
而且我們去的當天,還真的有對新人在這裡拍照。我們怕影響到別人,所以都躲得遠遠的。
我想那個新娘的名字應該就是牌子上的Nicole吧。


我喜歡這種建築風格,配上這種燈,感覺就是贊~


因為沒有辦法進去,所以我們並沒有在這裡逗留太久,我們決定前往第二個景點。


離開之前,我們特別拍了這個在mission地上的sign。
一直沒有搞懂,把sign 作在地上有代表什麼含意嗎。


從Mission San Gabriel 到Huntington Library並沒有太遠,
但是沿路我們經過了LA的其中一個豪宅區San Marino,
這裡的房子都很有特色,而且幾乎每家每戶都有為了聖誕節作特別的燈飾。


有錢的city就是不一樣,連路旁的行道樹上全部都綁上了紫色的蝴蝶結。
這是我們在北加州沒有看過的有趣景像。


到了Huntington Library,停車場早已停滿了車子,沒想到聖誕節後第一天,這麼多人來這裡玩。


在停車場旁邊張滿了這種不知名的植物,陳面包同學一直要我拍那個須須被她吹飛的感覺,
結果拍了半天,只有用力吹得人,沒有什麼須須滿天飛,哈,北七!


我們很無聊吧,連在停車場都要拍這種惡心的照片,哈哈。
不過這個焦段的鏡頭,拍這樣的照片真的只有剛好。


終於到了Huntington Library的大門了,有很多人在排隊買票了。
在LA曾經待了這麼久,確從來也沒有來過這個私人的Library。
這是個很有名的私人Library,
裡頭有各式各樣的Garden, Gallery, Museum, 還有cafe shop, 跟Library。
學生票10元,成人票15元,於是我們花了25大洋就進去參觀了。
http://www.huntington.org/


我們第一個逛的就是左手邊的Desert Garden,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沙漠植物。
我原本想不外乎就是大大小小的仙人掌吧。沒想到還有這種奇怪的家伙。


看看這些奇怪的植物,不只怪,還又高又大的。
老實說,還真沒有看過。感覺在逛大觀園一樣。


果然仙人掌系列馬上就緊接而來了。
但是這些大型的仙人掌還真的不是隨便就看得到的。還蠻有趣的。


來個真人比例的照片,這樣看起來可以更凸現這些奇怪植物的壯觀。


再看看這種奇怪的植物,老實說,這個算是Desert Garden裡頭看起來比較討喜的植物了。


再來個真人比例的照片。老實說,這個Desert Garden 還真是大阿。
第一次看到仙人掌家族原來可以搞個花園內。


再來的就是可愛系列的仙人掌家族了,
這種感覺就像上海地鐵變上阿姨在麥的那種小盆栽仙人掌的放大版,
感覺還可以,不會太討人厭。


這個就是一般卡通漫畫裡頭的仙人掌,很多都長這種樣子。


一直在拍仙人掌,越走越多,怎麼拍都拍不完內。



陳面包同學在地上發現了白色的仙人掌,
這種品種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真的是說不上來的怪。


這個是矮冬瓜版的仙人掌,有夠肥的拉。


這個Desert Garden花了我們不少時間研究這些怪咖。真的算開眼界了。
陳面包同學胸前圍巾上的小貼紙就是Huntington Library的門票。
如果在停車場撿到這種玩意,別把它丟了,
我只能恭喜你,拿起來貼在身上,你就省了15大洋拉!!哈哈


看看這個不討喜的家伙,真不懂為什麼可以長這麼高,這麼大,又這麼醜。
希望我們再來去Arizona跟Nevada的時候不會沿路都是這種仙人掌。


接著進到整個Desert Garden 的Heritage Walk內,
後,竟然還有這種東西。我想要立個石頭在這個花園,不知道要捐多少才可以哦。


再來就是大支佬仙人掌家族拉,每個都比大支的拉。
這個是Mickey Mouse仙人掌,看起來像很多mickey mouse的頭內。


再來這個應該是整個Desert Garden的寶貝了吧,
為了怕太高大張歪了還是倒了,還有撐拐杖內。
但是這個是像電影裡頭,會在墨西哥出現的那種叉子形仙人掌。


後頭還有很多哩哩叩叩的仙人掌,大同小異,我們就沒有繼續看了。


但是要離開這個Garden前,我們還是跟拐杖仙人掌又好好照了一張。


離開了Desert Garden,我們決定前往Japanese Garden, 聽朋友說,那裡還不賴。所以一定要去的。


到了Japanese Garden外头,就是一大片竹林。


我們先在入口處拍張照片咯。


奇怪,明明是Japanese Garden,但是怎麼有二十二支石獅子,
這個不是中國風嗎?開始懷疑老外是不是搞錯了。


過了一段路之後,才到了真的Japanese Garden,
進了Garden的門之後,滿地的落葉,感覺還不錯。


再穿過了一個木門,果然看到了日本建築,我們才確定了這是Japanese Garden。哈。


很多人圍在這個日本老式建築前頭照相,我們當然也不例外。
只是人很多,我被擠在很後頭就是了。


我喜歡這張的感覺,就是看不出到底想拍房子還是想拍人的感覺,哈哈,北七吧。


特別給日本老房屋頂來張照片。


裡面擺了日本風格的基本東西,我們看起來不覺得特美,但是老外們真的是愛到不肯走內。
可能是我們接觸日本文化多了,見怪不怪了。


還沒有看到花園吧,現在重點才要來了。在日本老房後頭就是花園了。


整個Japanese Garden的賣點就是這個木制拱橋了,我也喜歡這個。


加上湖上頭的倒影,真的還蠻漂亮的。贊!
我喜歡Japanese Garden, 比之前那個Desert Garden舒服多了。


既然是賣點,當然要多給它幾張特寫了。


我們從後頭拍了整個Japanese Garden的全景,真的還不賴。


穿過了Japanese Garden, 我們來到了Rose Garden,
很不幸的是,裡頭的Rose都沒有好看的,整個Rose Garden死氣沉沉的,
可能是我們去的季節不太對了。
所以我們連拍都沒有,原因是我們肚子有點餓了,
發現在Rose Garden的後頭有個Cafe, 只想飛奔過去。
來到Cafe之前還很開心的照了這張照片,進去問了之後才知道,
這個Cafe 因為很小,所以一定都要預約,
而且只有茶點,沒有用餐,對於快餓死的我們,真的只好放棄。


於是我們馬不停蹄的前往朋友熱情推薦的Chinese Garden,
因為這是全新的Garden。叫流芳園,這個我看得懂,哈哈。


Chinese Garden肯定要有的中國式涼亭。果然不負眾望出現拉。


拍了日本建築的屋頂,當然也要記錄一下中式建築的屋頂咯。
大部分的建築物都喜歡在屋頂上作很多功夫跟文章,所以我喜歡拍屋頂。


走著走著又來了個涼亭,就繼續拍咯。


中式小池塘配上柳樹,然後小橋流水,果然是經典。




这个是中式拱桥。但是中式的拱桥好像都是水泥的后,木头的好像很少内。


我們在Chinese Garden並沒有逗留太久,因為中國風庭院在大陸已經看很多了。


逛完了Huntington Library gift shop, 我們決定直奔Santa Monica。
這個地方不知道去了多少遍了,但是從來沒有好好的記錄它。
所以這次真的打算好好拍一下Santa Monica風情。
但是肚子真的餓了,所以我們車停好了之後,
在路邊先隨便找了間雜貨店,吃了熱狗,喝個咖啡,但是又不敢吃太多,
因為2個小時後我們跟朋友約好了要去吃麻辣鍋。


雜貨店很有趣,賣很多各式各樣的電話卡,還有甜甜圈。


補充了一些能量根體溫之後,我們前往Santa Monica Pier,
這是個很有名的觀光景點,不只觀光客回去,當地人也很常回去這裡閑晃。


旁邊的沙灘上還是有很多人在玩水,雖然氣溫很低,但是還是很多人聚在海灘邊。


Santa Monica Pier有名的就是它有很多小商店還有游樂設施。可以在這裡打發很多時間。


老少鹹宜的地方,有小朋友玩得東西,也有大朋友玩得電動,
還有人情侶的樂園玩,也有失意人的釣魚的角落。
有時候還有不知名的街頭藝人在這表演。


在這有個樂園,大部分是年輕人根情侶回來這裡玩,是個約會勝地。


有小摩天輪,小雲霄飛車,小海盜船,根很多像湯姆熊的游戲。


我們去的當天還蠻冷的,所以人不是太多。


從Pier的另一頭看整個樂園的樣子就是這樣咯。
雖然不大,但是起碼提供了一個小朋友,情侶可以打發時間的地方。
這樣就不用一定要去Disney or Six Flag去玩這些東西了阿。


冬天的天空暗的很快,我們沒走多久,太陽就快下山了,剛好趕上拍日落的時機。


10分鐘之後,天就更黑啦,但是整個天空就更美了。


從陳面包同學的眼鏡裡頭,可以看到太陽正在迅速的下山哦。哈,可能只有我看得出來吧。


於是我們開始邊撤退邊拍照,也不知道哪裡來個這個樹,感覺FU還不錯。


就是這個FU拉,這就是LA,棕櫚樹加海灘加Santa Monica。


再給Santa Monica Pier last Shoot。


我們回到Santa Monica 3st street上頭去逛逛街,看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寶可以挖。


大部分的商店都還在sale period,但是東西很亂就是了,在店家裡,我們照了難得的合照內。


沒有逛多久,我們就離開Santa Monica回到華人區,
還好我們事先打電話預留了一桌,不然這個廬記麻辣鍋可要等很久的。
這裡的廬記還算口味正宗了,但是裡頭不大,每天都塞滿了人。


就這樣,我們在LA的第二天就在大家的歡笑聲跟廬記的麻辣鍋中畫下了句點。
有時候想想,
人生也不過就這樣了,年紀大了,朋友越來越少了,
每一個可以跟老朋友相聚的時刻總是覺得格外的開心。
LA 真的是有趣多了,10年前一腳踏上這個城市,它真的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ad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