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一早先陪朋友去處理了車子,順便去吃了個永和豆漿,
這種在LA隨時可以從事的活動,到了北加州就變得相對的很奢侈,而且口味也相對沒有這麼道地。
我跟朋友坐在那吃早飯,聊著10年前我們一起踏上美國的往事,
忽然想起我們10年前的對話。
整個感覺就是DeJa vu,好像時光回朔到10年前,我們曾經相約著幾年後可能會在同一個餐廳又一起用餐。
沒想到10年轉眼一過。我想10年前,我們可能怎麼想都不敢想到10年後的今天,
我們還是一樣2個人坐在那個位子吃飯。
只是10年後的我們,都已經有各自的family了。

吃了早飯,拿了車之後,我們開始了今天的行程。
今天的觀光主題就是母校郊游加上天文台夜景。
所以我們換了裝後,就出發位於LA downtown的USC campus。

我們的車就停在學校路邊,對面的Shrine Auditorium隔著馬路根學校相對。
這個老的Shrine是以前Oscar, Grammy, Emmy Awards的頒獎禮堂。
紅地毯就從棕櫚樹往裡頭鋪進去。
還記得每次有頒獎典禮的時候,
學校都停滿了各式各樣event parking的車子,
我們就在旁邊看著各式各樣的大明星從路口下車,然後走過紅地毯進到裡頭。


隨著時間流逝,這個Shrine Auditorium已經老了。
它某種程度已經是一個LA 娛樂文化的歷史地標了。
現在大部分的頒獎典禮都轉移到Stample Center or Koda Theater。


從旁邊的側門近到USC,馬上經過的就是Leavey Library。
我相信這個Library 對很多留學生意義非凡。
我們以前在學校的時候,平常就有一大部分的時間會在這裡討論作業,一起准備功課。
Library的下頭,有個Starbucks,
每次到期中或期末考得那個禮拜,就會變成24小時營業,來配合圖書館的時間。


門口有噴水池跟提供自行車停放的空間。
大部分的學生讀書累了,都會聚集在圖書館前面休息,聊天,打屁。
吃東西的吃東西,喝咖啡的喝咖啡,抽煙的抽煙。非常熱鬧。
有趣的是,在圖書館前面可以發現,
一群群學生說著不同的語言,有台語的,韓文的,菲律賓的,還有歐洲語系的,真的很有趣。


我們去的時候正值學校放寒假的時候,所以圖書館門口空蕩蕩,看起來根以前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我們以前還在學校的時候,這個水池是沒有的。
我知道在我們後來畢業之後,學校就搞了個水池在這裡。
以前這裡有個小花圃,而且有些椅子可以供大家抄作業啦,吃午飯啦。
現在只剩下個水池了。


Library晃完了之後,我們繼續前行。
這是個老building。Building裡頭掛了很多國旗。因為USC國際學生很多,所以學校可能是要顯示他的多元包容力。
所以感覺好像到了聯合國一樣,各個國家的國旗都掛出來了。


我們在走廊間,發現了台灣的國旗內~~不管怎樣,台灣的國際學生在USC占了很大一個族群。
多少在學校還是有一定的勢力,學校也算對台灣學生友善了。國旗都掛上了。


然後就來到學校的中庭部分。這裡有個大花圃,funtain, 還有USC的精神領袖,Trojan雕像。
很多校內活動都會選擇在這個地方舉辦,因為這裡畢竟空曠點。


這棟建築就在學校funtain的對面,
一直以來,我都不知道這棟建築裡的教室都是什麼科系在使用的。
這個景點是很多Hollywood學生電影會來借景的一幕。
在學校,三不五時就會看到有人來這裡取景拍個電影的。


我記得很多學生片,都把這個樓當成學生宿舍的來拍。
因為前面路寬敞,而且建築夠大。
很多男主角會送女主角回到大學宿舍,然後車子停在門口。
這一幕我在某些青春校園片裡看了好幾次了。


接下來這個家伙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他是Tommy Trojan,USC的精神領袖。
學校的招生簡章,宣傳文宣上一定都會有這個家伙出現的。
連學校跟銀行一起 出的聯名信用卡都是這個小子。
USC每次Football比賽的時候,都會有這個家伙身騎白馬出現。


我最喜歡這張,整個感覺根我當初拿到招生簡章看到的照片一樣。就是這個樣子。


Trojan旁邊的建築以前是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ociation。
所以我特別拍了一下。
以前每次要辦什麼跟簽證有關系的文件,都需要到這裡來處理。
現在我就不知道還是不是在這了。


繼續前往BookStore的路上。


BookStore對面的空地,草坪都是所有USC學生中午吃飯的場地。
上課時間,特別多老美學生喜歡坐在這裡,
一群人吃者它們的lunch,可能只是簡單的三明治,沙拉,
同時一起哈拉打屁,標准的American Style。


我們那天去的目的之一就是想順便去Bookstore買些歐妹亞給。
所以我們在Bookstore裡頭晃了滿久的。
美國大學的bookstore 通常除了賣書之外,還會有很多學校相關的紀念品,T-shirt,還有很多小東西。


我們去的當天,BookStore 正好有些sale, 所以我們當然也順利買到想要的東西咯。
買完了東西,我們繼續往前走,開始靠近工學院的地盤了。
這個building跟以前看起來倒是沒有太大的差別,
唯一的不同就是上課的時間,這裡的卡塔車來來往往很多,不會這麼冷清的。


我們以前上課前常聚集在building前的樓梯那,坐在那裡打屁。


在building的前面,以前原本是個露天的停車場,
現在因為學校的cafeteria整個拆掉在重建,
所以學校就利用了這塊空地搭了個臨時的cafeteria,
我們特別進去參觀了一下,裡面提供的餐飲選擇還蠻多的。
有pizza shop, market, 連starbucks 都有,
起碼比我們以前的cafeteria還要好,所以我相信新的cafeteria蓋好後,應該會更方便。


cafeteria的後頭,building的旁邊有個學生告示板,上頭貼滿了傳單廣告,
大部分都是學生公寓分租,學生家具,電腦出售,還有一些學生活動的廣告訊息。


在學校操場邊的這棟樓,感覺很有特色,但是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這棟樓裡頭到底是干嗎的。
學校雖然不是太大,但是有滿多滿具特色的建築。
只是以前在學校讀書的時候,上課之余大部分的時間要不就在圖書館,要不就在實驗室,
說真的,這麼多樓,起碼有2/3以上的樓沒有進去過。


在學校操場旁邊的地方,就是學校的棒球場。
說到USC的sport history, 名氣最大最風神的就是USC football咯,
這幾年來,一直在NCAA排名數一數二。
今年元旦的rose bowl比賽又再度奪勝,
更是創下NCAA紀錄,連續3年奪得rose bowl title的唯一學校。

當大家的目光焦點都在football球隊的時候,大家都忽略另外一個曾經風光過的baseball team。
在1960年代尾到1970年代初起,USC baseball曾經連續勇奪NCAA champion好幾年。
後來沉靜了好久,最後一次就是我們在學校那段時間,
1988 USC baseball 拿到了champion title again。
然後就再也沒有聲音了。


我們到的那天,學校的棒球隊正在做新近球員的選秀。
所以我們看到很多想參加USC baseball team的球員學生,輪流被測試者。
球場旁邊有很多教練員拿著計分板在統計每個球員的成績。
這些學生如果入選了,大部分都是領著學生的獎學金。
所以他們最好努力點,別讓大家的辛苦錢就這樣白白浪費了。


難得的機會可以進到這個USC baseball field, 當然也要來照張紀念照咯。


我發現在球場裡頭照相,還蠻有FU的,不一樣的感覺。


這一排排的椅子真的是蠻不錯的拍照背景。


離開了球場,旁邊就是工學院的地盤了,Viterbi School。
我們以前還在的時候並不是Viterbi school,只是Engineering School。
這個Viterbi 就是Viterbi Algorithm的發明人,
他的Viterbi Algorithm被廣泛的應用在手機Error correcting, speech recognition 跟DNA analysis。
Viterbi 在MIT 讀完了他的學士以及碩士後,在USC 完成了他的EE digital communication of Ph.D。
更在1985年,成為Qualcomm Inc的創辦人之一。
2004年,Viterbi捐了52 million 給USC,從此工學院改為Viterbi School。


拿了錢之後的EE 系辦大樓前果然不一樣了,門面看起來好看多了。
以前辦公樓前面只有條小馬路,然後前面稀稀疏疏幾個停車位,
哪有這些水池跟餐桌。現在連對面都有cafe了。


在EE大樓的旁邊就是SAL實驗室,如果是USC EE/CS的學生,我相信對這個地方一定都不陌生,
因為大部分的作業,都必須在這個實驗室完成。
這個草坪就在SAL的旁邊,每天晚上我們就全部聚集在SAL寫作業,每天搞到三更半夜。
休息的時候,我們就大家都龜在這個草皮邊,一直在那裡抱怨,
然後在這裡一起抽煙,一起討論著如果畢不了業要怎麼辦,
不是討論怎麼寫作業,是一起抱怨,哈哈。
這個地方,應該是我們大家在校園裡罵了最多髒話的地方吧,哈哈。


离开了工学院,我们往学校的另外一个西口去晃晃。
这个楼就在west gate 边,老实说是不是新的楼还是以前就有的,
还真的记不起来了。但是赶快拍下来。


對面有個鐘樓,感覺滿有FU的。


在West Gate的前面有只狗的雕像,這是Monument to George Tirebiter,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他才是學校的吉祥物,他的名字叫George Tirebiter, 他是有一段典故的。
在1940年代,他被一群學生在冰淇淋店發現了,有個學生就幫這只狗取了George的名字。
George 在學校附近的馬路上追逐著來往的汽車,並且會亂咬來往汽車的輪胎,從此他又獲得的Tirebiter的昵稱。
在那個年代,George是USC非官方的吉祥物。
因為George became endeared to the student body when he bit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mascot Joe Bruin on the nose at a home football game.
如果了解LA NCAA History的客官們想必就會了解為什麼George 會是吉祥物了。
195o年,George被汽車撞死了。學校還特別為了他舉辦了喪禮,
但是之後那個身騎白馬的Trojan就變成了USC 的吉祥物了。
(老實說,我個人還是覺得小狗當吉祥物還是比較適合點)

George面對著的馬路對面就是USC football主場球場,
每次football game開始前,學生們就會把車都停在學校,
然後大家一起喝著啤酒,一起吆喝著Let's go, Trojan, 成群結隊朝對面的球場前進,
經過George時,大家都還是會摸一下George,
因為學生們相信George是代表著USC football的精神,
摸了George可以幫球隊帶了幸運,這也是為什麼Geroge會在這個地方了。


跟George合照後,我們就打算准備回頭,准備回去跟一個朋友一起吃晚飯了。


回程路上又經過了學校的Funtain,之前我們來得時候剛好有人在舉辦婚禮,
所以我們不方便在旁邊逗留太久,或照相,所以現在沒有人了,我們當然得好好的拍一下了。


下午的陽光溫和多了,照起來的感覺特別舒服。


我喜歡這個Funtain, 在水池的後頭是另外一個圖書館。
這張照片的感覺真的不錯。這張也是一般招生簡章裡頭會出現的照片。


地上的USC花圃也是一定要拍的景點,只是從這個角度拍過去,USC的字是顛倒的。


離開前的最後一張照片,照完這張照片,我們就去見我那個朋友,然後大家一起去吃臭臭鍋了。


吃完晚飯後,我們三人直接去LA很有名的天文台,Griffith Observatory 。
這個天文台提供著超高倍數的天文望遠鏡供大家參觀,我們也去了好幾次,
只是一直都沒有找的機會好好的照一下LA的夜景,也從來沒有去看過那個望遠鏡,
這次總算下定決定帶著所有機絲上來了。


如果要去看那個望遠鏡,必須從這裡上去Building 的樓上。
而且有一條超長的line必須好好拍一下。


我們先進去參觀了樓下天文台的部分,一進去就有一個利用地球引力跟自轉設計的時鐘。
鐘擺每次擺過去指的就是時間幾點,擺回來的時候就是幾分,還蠻神奇蠻有趣的。
往裡頭再進去,就有各個廳介紹著不同的星球,太陽系,跟太陽24小時變化的狀況。


最帥氣的是,天文台裡頭有個真實版的化學活性周期表。


在天文台晃了一下,我們就到樓上找到位置拍LA的夜景了,
陳面包同學在一旁幫我們排著參觀望遠鏡的隊伍,
我們開始LA downtown的夜景拍攝,這個是我加了十字星芒濾鏡之後的效果。


這張是特別再zoom in之後拍得效果,可以清楚地看到LA downtown的全景。


照片中間的藍色體育館就是Staples Center, LA Lakers的主場球場。


這個是Zoom out 後整個LA的夜景了。


再加上Griffith Observatory 的main building 一起入鏡。


後來我們已經玩起一些無聊的照相拍法,但是這張事實上是失敗的。


臨走前,我們在天文台前的草皮,拿著手電筒玩起創意攝影了。


這個是我們畫的圈圈。


這張畫的是愛心。


連星星都可以畫,我們本來還打算寫字的,但是手電筒不夠多。
但是這次LA 夜景跟天文台夜拍還是很有趣的。


之後,我們回到另外一個朋友家,他們家的小女孩剛出生一個禮拜,我們開始拍起她了。哈哈。
她才一個禮拜大,眼睛已經咕嚕咕嚕的轉個不停內,
而且我們覺得她應該也可以跟我們四目相交了,感覺眼睛很有神。但是她好小哦。


陳面包試圖抱好她,但是我們陳面包緊張的很哦。
手忙腳亂,連蓮花指都出來了。


看看她的小腳有多小阿。真的好小好可愛哦。


但是你抱著她的時候,她是眼睛瞪大的看著你哦,真有趣。


我朋友家,小朋友一堆,加上幫忙做月子的朋友家人,真的是超熱鬧的拉。
到了晚2,3點都還歌舞升華。
我們最後終於受不了了,所以先去睡覺。

暌違已久的USC校園,LA的夜景,天文台的夜拍,超大的天文望遠鏡,終於完整的被我們收錄下來了。
這是一次有趣又成功地夜拍旅游。
重點是我們終於看到了那個天文望遠鏡張什麼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ad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