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8,
我們把所有需要的行囊都塞到車上,
加上前一天晚上買的一些干糧,零食,幾件大外套,所有的相機器材,
整個小GTI真的快爆了,整個後車廂幾乎塞滿了所有的東西。
然後在Starbucks 咖啡的伴隨之下,我們終於展開了2008剪刀石頭布的旅途了,
今天的終點站是Arizona Grand Canyon前的飯店。
基本上,今天的行程就是在天黑前趕到飯店,然後就為隔天的大峽谷征程調養好體力。

出發前,我們從朋友家車庫出來,整個社區加上後頭的白雪皚皚,感覺真的美極了。


我們今天要開將近400 miles的路,就是相當月640公裡的路程,估計其名要開6個多小時。
我們吃了朋友家的愛心早餐後,一路15號公路往北,然後接40號公路往東,
再來就是開到天荒地老就會到達我們的目的地了。


40號公裡開了一陣子之後,就開始進入完全直路的狀況,
然後兩旁的景色就開始都是這種沙漠風情了。
我們到了半路下來上個廁所,順便拍個沙漠風情的寫真咯。


本來只是想上個廁所休息一下,沒想到竟然在這裡拍開了。
就在休息站旁邊的廁所邊拍起來了。哈哈


就是不懂為什麼在廁所的旁邊會忽然有個這個東西,後頭還有個廢棄的貨櫃在那裡。


從這裡開始就開始有這種小心蛇類朋友出沒的警告標示,說真的還是第一次看到。
有點給他小恐怖,不過冬天蛇可能都在冬眠吧. 上完了廁所,我們又繼續往前趕路。


這次終於發現原來車子上的定速cruise的功能真的是可以用的到的。
50%的時間,我都靠這個Cruise功能在不停的往前進,
路真的是又直又長,完全看不到底, 沒有這個功能, 右腳踩油門可能會踩到抽痙。
後來也不知道又開了多久的大直路,我們需要加油了, 無意間找了一間很小的加油站,
重點不是加油站,而是有趣的是在加油站後頭,有個strip club, 而且這個strip club 有個搞笑的外觀。
我們特地繞到後頭拍了個照片才離開勒。


經過了6個多小時瘋狂的駕駛後,我們終於到了Grand Canyon前的一個city William。
我們的飯店訂在這裡,辛苦了我們的小車車,
從沙漠到了雪地。沿路真的是平均時速80 miles, 相當於 128 km/hr 不停的飛奔.


Check in的時候,我們才知道大雪剛好下到我們到的前一天,
所以整個來的路上兩旁的雪都堆的超高的。
而且整個路上到處是結冰,開起車來超危險的。
幸運的是,我們得到的最新氣像消息是未來的一個禮拜都不會下雪了,頓時讓我們松了一口氣。
因為如果繼續下雪,我們的雪鏈可能就需要上場了,
一旦上了雪鏈,整個行動能力就只能剩下20%最多了,而且真的很麻煩的。


我都還沒有晃過神來, 陳面包同學已經迫不及待下車開始玩起路邊的雪了。


整個停車場幾乎被白雪覆蓋了,
飯店一樓的走道全部都是白雪覆蓋,連原本的地毯都看不見了,真酷。


我們先進去飯店把所有的行李unload, 然後趁著天還沒有黑,
我們打算趕快出去逛逛,順便拍點有趣的照片,
在我們的飯店旁邊,有個可愛的gift shop, 但是當天並沒有營業。


Gift shop門口擺了台聖誕老公公的麋鹿雪橇, 雖然沒有麋鹿, 光一個雪橇,但是陳同學相當自得其樂的玩起來了內.


Gift shop 的對面有個west style old fashion 的plaza,
裡頭有些餐廳跟禮品店,但是因為正逢聖誕假期,都沒有營業.


要走進去plaza前兩旁的雪真的是厚到不行啦, 天氣其實還蠻冷的,
雪雖然停了,但是新雪還是依然很高, 整個人踩進去, 腿就不見一半了.


再往前踏一步, 左腳就完全不見了. 哈哈,
我沒有帶雪鞋,所以不敢輕易嘗試,深怕一腳踏進去再抬起來, 布鞋都不見了, 哈哈.


看看陳面包同學, 開心的勒, 玩得不亦樂乎.


她仗著她有靴子的狀況下, 硬要試看看到底這麼厚的雪踩起來有多high.


黃昏的夕陽加上剛下完的雪景, 這個景色真的很不賴.
一小段路, 我們走了半天終於到了plaza的門口,
這個是這個shopping plaza的門口裝飾物, 還蠻有趣的.


裡面的第一間事實上是個Live Music的餐廳, 外頭有個假的cow boy, 但是為什麼他看起來就像個amigo? 哈哈.


裡頭有很多有趣的小店, 建築上雖然寫著Museum,
因為店家沒有營業,所以我們也搞不清楚是真的有各museum, 還是個shop.
但是整個plaza裡頭的每間店,都是西部風情的造型, 很可愛.


這是剛剛那間餐廳的後門,有個樓梯,樓梯上全部堆滿了昨天的雪.


整個plaza的照片.


看到這個場景,不難想像前幾天的雪真的很大,鏟過雪的地方跟沒有鏟過的差了半個身高內.


雖然已經放假沒有人營業,但是整個小plaza還是裝飾的很有過節的氣氛.
中間有個生火的地方,我們後來也在旁邊取暖,因為天氣真的還蠻冷的.


不知道是什麼人在這起的火,我們就圍著火玩起來了.




走出這個plaza, 天空已經快黑了,對面的街景就是這樣,我喜歡這些樹的感覺.




緊挨者plaza旁邊還有一些商店街,一樣是沒有人,
整個廣場沒人,餐廳沒人,商店沒人,大概就只有我們三個人,
偶爾看到2,3個人進來照相.沒辦法因為所有的店家都沒有開.


這個可愛的建築也是個餐廳來的,它的外觀加上厚厚的雪,感覺蠻可愛的.


走出這個Plaza, 回頭把整個plaza的感覺再拍一張.


天空越來越黑了,其本上已經沒有太多東西可以拍了,但是整個天空開始彩虹色出現了.


枯樹加上一間motel的感覺,很有趣.


我們所在的地方就是傳說的Historic Route66! 這條路上有很多有趣的city and 景點.


天黑了之後,我們開車去william的downtown去吃晚飯了,
然後吃完飯,我們開了車在附近晃了一下,試圖想拍些星星的照片,可惜附近光害比較厲害,一直沒有找到完全暗的地方,所以拍得照片都失敗了.
結果我們就回去飯店休息了,准備為了明天的大峽谷征途作好准備.

雪堆的真的很高,天氣很冷,飯店裡頭暖氣很強,空氣很干,心情確很high,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剪刀石頭布行程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ad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