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我們就起來收拾東西,准備退房了。
退了房之後,我們一樣到Starbucks吃我們的早飯。
今天我們的行程就是進去Tahoe city,拍一些大雪紛飛的Tahoe風情。
氣像報告說,今天是snow shower,哦買嘎!!那表示我們又要上雪鏈了,
不過上了雪鏈還是比較安全點啦,而且下大雪的時候,也不是你說你不上就可以,highway上都會有stop point to check,
所以安全第一,還是最好准備好snow chains when you travel in snow area。


出了Reno, 我們Highway 80 west前進,剛開始進入山區,就開始下雪了。
越往高處開雪越大,到後來真的超大,又跟第一天晚上一樣,路都快看不清楚了。


隔著車窗看出去大學的狀況,我想snow chain required is correct。


於是我們跟著大家一樣在highway旁的snow chain installation area停下來了,然後開始install snow chain。
這次的過程還是一樣痛苦,真的很討厭這東西。搞得褲子膝蓋以下全部都濕了,全身都是雪,然後手痛的不得了。(我真的拿這個東西沒辦法)


裝完了雪鏈,陳面包也下來看看雪這麼大有多high, 雪真的很大,而且好冷哦~


陳面包才下來一下子,領子就全部都是雪了。


裝了雪鏈後,我們就這樣扣咯扣咯的慢慢開到了Tahoe City, 這裡的雪真的只有大而已。所有的房子屋頂都厚厚的一層白雪。


陳面包真的是勇,外套也不穿就下來玩了。


整個Lake Tahoe邊上基本是不讓人家過去的,所有的湖邊公園,下去的台階都有鐵鏈隔著。
我從台階上看到Tahoe Lake基本上旁邊的部分都積雪了,但是沒有結冰的部分風浪很大,霧氣很大,所以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個湖,就像是個積了雪的海灘。


這一天,雪超大,天氣真的蠻遭的,能見度很低。


雪再大都檔不住陳面包跟mametchi鐵一樣的決心。


我們下來隨便逛逛,很多店家都沒有什麼生意,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差了。
我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真的很贊,雪超大拉。


路都看不到了,你說雪多大。


人行道的雪也超厚的拉,跟旁邊的馬路幾乎看起來已經沒有什麼落差的感覺了。
街上天氣很冷,所以也沒有什麼人在路上逛。只有偶爾有些小朋友在玩雪,打雪仗。
陳面包就這樣把Mametchi丟在地上內。


這張更妙,完全沒有對到焦內,是雪太大哦,但是這樣還蠻好玩的,更有FU。


整個馬路上就只有我們,當然就卯起來拍了,只是陳面包也厲害,一點都不怕冷。


原本路旁可愛的Hotel已經快要被大雪給掩埋了。


既然雪這麼大,就要來拍拍冬季戀歌的感覺,可惜沒有帶圍巾下來。


路旁可愛的餐廳,加上厚厚的白雪,感覺就像在通話故事裡頭才會出現的建築物。


大雪裡的Tahoe City,這也是我來這麼多次Tahoe第一次遇上這麼大的雪拉。真的很美。


像不像那個雪花球的擺飾品,你把球拿起來倒著放一下或搖一搖,整個球就全部都是雪花。
我那天的感覺就是這樣,大雪下的Tahoe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路旁的店家為了要營業,他們都有自己的小除雪推車,可以把門口走道上的積雪先除到旁邊去,起碼讓出一條路讓顧客可以進來。


大雪紛飛的Tahoe, 所有的樹都變白了,路旁不時可以看到三,五個小孩在堆雪人,哈哈。


我們後來沿路晃到了Kings Beach, 這個City在Tahoe City的北邊,但是車行實在很慢,
所以我們後來找了個7-11停了一下,除一下車窗上的結冰,然後我們打算回頭踏上歸程。


陳面包拍我在刮冰的照片,雪還是漫天亂飛,冷得不得了。


於是我們就在邊走邊停的狀況下,驅車上路,因為這樣的雪況回家的路程可能又要增添好幾個小時。
後來我們一邊開一邊發現車輪喀喇喀喇的聲音越來越刺耳,所以我們只好沿路停下來檢查雪鏈的狀況。


誇張的是,我們竟然左前輪的雪鏈被我們開到斷了一條cable,
如果上過雪鏈的朋友,就會知道雪鏈有分2種,一種是真的Chains,一種是所謂的Cable snow chains, 是鋼絲組成的。
我們用的是Cable snow chain, 但是我們想都沒有想過,我們竟然其中的一條Cable被我們開到斷了,
然後端掉的那頭就根著輪子一起敲著車子,所以才會這麼吵,
更慘的是,那個broken cable還把車子左前輪部分的烤漆全部掛壞了,好傷啊!!!


不過,後來我們也沒有辦法,只好繼續慢慢的往前開下去了。還好最後還是安全的開回到家了,
在回程路上,我們就眼睜睜的看著前面有台車spin了360度停在路邊,還好大家速度都不快,沒有撞上她。


2009情人節的隔天,是個大雪紛飛的一天,是我們被snow chain搞到瘋狂的一天,是我們車子破相的一天,是我們看到人家車子打轉的一天,也是我們看過最美雪景的一天。
你如果問我這一切只是為了看個雪景這樣值得嗎?下次還要來嗎?

我會肯定的回答你,我覺得是值得的,因為這麼大的雪不是常有的,就算有大家也不見得有時間去看,
但是我下次會租個4x4去,起碼比較安全而且方便,不需要一直上雪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ad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