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一早,我們在船上早早用完了最後一頓早餐後,我們就下船准備近美國海關了。


其實港口邊這個海關基本上並沒有檢查太多,看大家都是從船上下來的,基本上只是看一下護照就沒了。
我們領了行李之後,就到旁邊的租車公司去pick up我們的rental car。


我們把行李都塞進去車子後車廂後,我們就從港口邊開始展開我們剩下的Seattle Adavnture了。


我們第一景點就是鼎鼎有名的Pike Place Market。
這個市場是Seattle當地非常有名的市場,它就在港口邊,所以跟港口邊其他的店家,已經形成了一個很大的觀光圈。
所以這裡有很多街頭藝術家,還有很多小攤販在賣各式各樣的藝術小品跟紀念品。


剛下船的我們,第一件事想做的就是補充流失的咖啡因,Starbucks果然是我們的Best Friend。


這間Starbucks很不一樣,觀光客多到不行,隊伍從店裡頭排到外面,因為這一間Starbucks是全美國第一間Starbucks,它代表著美國的咖啡精神。


大部分的人經過這,都要進來買杯咖啡或是買個紀念品。


店裡頭非常熱鬧,買咖啡的人很多,在照相的人更多,哈哈哈。


店裡頭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紀念品,杯子阿,這些都是Pike Place Starbucks 的特色馬克杯。


在這個馬克杯後頭,還有特別介紹了Pike Place Starbucks的歷史背景。我們也特地挑了一個帶回家。


我們終於也在全美第一間Starbucks排到了我們的咖啡,人雖然多,但是整個服務的速度還是很快的,並沒有讓我們等太久。


Patrick同學早就在旁邊把他的紀念品都挑完了,對於熱愛購買馬克杯的他們,這裡根本就是他們的天堂一樣。


在Starbucks外頭,有一個街頭樂團,這個樂團很有特色,包括他們用的樂器。音樂也不錯,所以有很多人在外頭欣賞他們的表演。這樣一來,整個Starbucks外頭就更加熱鬧了。


買了咖啡之後,我們繼續逛,前進Pike Place Market。


一進到Pike Place Market, 就是一個都賣花卉的section, 這裡的花很多,而且都包好了,價錢合理不是特別貴。


市場裡的花束,人家都精心設計包裝好了,很可愛。


這是個傳統市場,原本的人就蠻多的,加上他的名氣,觀光客更多,整個市場裡頭水泄不通。


跟著人群繼續前進,就到了海鮮水產的section, 從這之後,很多賣水產跟水產相關的店家。


Pike Place Market有名的其中一樣特色就是這裡的水產叫賣,
客戶挑好了要買的海鮮水產之後,外頭的銷售人員就會叫嘯,
裡頭的工作人員找到客戶要的海產,然後把海產拋給旁邊另外的工作人員打包,最後再拋出來給客人。
說穿了就是把魚丟來丟去加上鬼喉鬼叫,但是因為這是這裡的特色之一,
他們偶而還會丟假魚到觀光客手上 很有趣
所以有很多觀光客都聚集在水產店之前圍觀這個有趣的買賣方式。加上這些銷售,工作人員,很會吵氣氛,所以整個市場裡頭就更熱鬧了。


除了賣海鮮水產的店家之外,還有很多賣干貨的小商店,
其實感覺很像小時候的傳統市場裡頭,也會有這類的商店,唯一不同的就是換了美國人在賣,所以覺得很有趣。
畢竟在美國大部分都是超級市場路線,要想找到這樣的傳統市場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有的。


我們在Pike Place Market走了一趟,參觀了美國人的傳統市場,不一樣的感覺,但是蠻有趣的。


我們在Market的外頭,可以清楚地看到海港的景色。我在這特別幫陳面包跟她剛在市場裡頭買的大太陽花合影一下,這個太陽花還真的是有比較大內。


在市場逛完之後,我們開始往市場外的店家前進,外頭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小店,都在Pike Place Market外頭的巷弄裡頭。




旁邊的巷子裡,有禮品店,服飾店,很多地方可以逛,我們在一棟紅磚樓的外頭發現了一間有趣的服飾店,特別在外頭拍了照。


離開了靠近Pike Place Market的區域後,我們去其他的地方繼續逛,
另外一個景點就是SAM。Seattle Art Museum。在SAM的外頭有個很大的金屬雕像,很特別。


我們並沒有進去SAM裡頭仔細逛,我們只有在他的Gift Shop逛了一圈,裡面賣的都是現代藝術的產品。


之後我們就決定前往另外一個Seattle Landmark => Space Needle。
在Space Needle對面的building上也有Ichiro的大型海報,西雅圖水手隊果然是圍繞著Ichiro建立的球隊。

其實在Mariner Safeco Field Stadium有提供球場tour。可以進去參觀球場裡的球員室,演播室,還有可以到球場中間感受一下。
說實在的,在去Seattle之前還蠻想去參觀的。但是時間不是太多,加上其他的朋友並不是特別熱衷於棒球,
所以我想下次如果我們自己還有時間去Seattle,我會撥個時間去參加的。


我們終於到了這個Space Needle, 西雅圖最有名的地標,所有的明信片都一定要有它的存在。
不管是白天或晚上,它肯定是西雅圖最搶眼的家伙。

space niddle頂樓有個觀景台還有各旋轉餐廳 跟東方明珠一樣須買票搭電梯上去
但當天人潮實在過多 我們就放棄了

在Space Needle的旁邊有個游樂園,雖然不是很大,但是前來的觀光客還是不少。

旁邊還有另外一個Science Museum 有還各流行音樂中心, 整各建築群相當特殊 可惜我們的時間不多,行程是走馬看花,
所以我們大部分都是直接逛逛禮品店,然後參觀一下門面,並沒有特別花時間進去取經。


裡頭正進行著太空展






離開前在一張


離開了Space Needle之後,我們當天下午的主要行程就是Museum of Flight。
這是一個很有趣,而且很大的航太博物館,裡面有從以前到現在的各式各樣的飛行器,飛機,包括太空艙的實體模型。
還提供很有趣的航空天文知識的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利用下頭的聯結。http://www.museumofflight.org/
(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這個門口的標地物時,就一直讓我想起女性用品的廣告)


我們在這裡參觀到了之前舊的美國Air Force One, 裡面整個改裝成一個指揮中心,基本上可以讓美國總統不需要落地都可以在空中下達所有的命令。




裡面有好幾個會議室,這個是飛機上最大的,可以想像同時間可以容納這麼多官員在飛機上開會。


這個就是整個Air Force One上頭,下達命令的中樞。所有的指令將透過這個小房間發送出去。


這個則是駕駛艙,小小的駕駛艙空間內,竟然有這麼多開關跟儀器需要操作。
很難想像駕駛員怎麼有辦法分辨每個開關是干嗎的。哈哈,如果不小心按錯了按鈕,後果真是恐怖。


難得可以站在飛機引擎旁邊


這台是當年響叮當的英航協和號
這款飛機由於制造成本以及各國對超音速民航機訂定更嚴苛的噪音規範法令,因此這款飛機最終只建造了18架。
它的最大飛行速度可達約每小時2300公裡,英國航空公司和法國航空公司使用協和式運營跨越大西洋的航線。
而新加坡航空亦曾於80年代初期使用過這款飛機,但由於運作成本過高而放棄。

飛機機翼設計呈三角形,三角翼的特點為失速臨界點高,飛行速度可以更快,且能有效降低超高速抖動時的問題。
協和式四具勞斯萊斯奧林帕斯593型引擎更配備了一般在戰鬥機上才看得到的後燃器|
這架飛機還有個令人津津樂道的特點就是它會「變形」:
其一是因為在2馬赫的飛行速度時,空氣摩擦使其機體產生高熱,因熱脹冷縮效應,協和號在飛行時最長會「變長」約24公分
;其二是它的可變式機鼻,在飛行時直直挺挺的如一根針以利高速切開空氣,
但是在起降時,機鼻可以往下調5至12度以利飛行員的視野。


協和式票價高昂,一張倫敦至紐約的來回票要價超過9,000美元。
飛機從歐洲到紐約的航程只需要不到3.5小時,且因為倫敦、紐約時差4小時,所以搭乘協和式的旅客最喜歡說:我還沒出發就已經到了


看完了空軍一號跟另外一台協和式噴射機,我們回到館內,參觀整個博物館裡頭收藏的古董飛機。
這個家伙真是有趣,以前的人們試圖在汽車上加上大翅膀,企圖讓這個家伙飛行起來。


在館內,還有戰鬥機的收藏,駕駛艙開放讓參觀的民眾可以進去體會一下飛行員的感覺。
陳面包說她這張照片殺氣不夠,感覺像是在坐雲霄飛車而已。


於是我們換了一台黑鳥戰鬥機,拍個帥氣飛行員的感覺。哈哈哈。


在館內的屋頂掛滿了各式各樣的古董螺旋槳飛機,每台都超有特色的拉。


除了一些古董飛機之外,還有一些古董戰鬥機,跟一些概念性的小飛機。


我個人是覺得螺旋槳小飛機特別有感覺,傳統的飛機引擎暴露在機頭的外面,看起來就是殺~


這個是早期的螺旋槳客機,就是Con Air 電影裡頭那種古老的老母機內。特別拍了好幾張。 


我們在這個飛機博物館一直逗留到人家要關門了,我們才離開。
如果對飛機有興趣的朋友,我相信這個地方是一個很好的景點。
光是館內收藏的飛機就超多的,戶外的部分更是收藏了很多大型的飛機。

西雅圖是一個咖啡跟航天工業都非常蓬勃的City,
不管是港口邊的第一間Starbucks也好,Pike Place Market, Space Needle, 或是這個有趣的航天博物館,
我想西雅圖都是一個值得好好來走一趟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ad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