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一直被阿扭騷擾
3:30的morning call完全沒有知覺
vanna從lobby打來才驚醒
靠 4:30
匆匆忙忙素顏出門
一路上我都在懊惱沒有擦睫毛膏
到了Anglor Wat還是一片漆黑
拍了一系列靈異照

繁星點點

穿過護城河
來到著名的賞日出水池
已有許多人在此等候
劉小冠一直認為主殿內處還有另一水池
我們兩個傻傻的帶著手電筒往angkor Wat內部走去

越走越詭異
完全沒有人 又沒有光線
最後走到此路不通又走回水池邊
看日出請認名正字標記圖書館前方的那片水池

六月為雨季 雲層較厚
要看到完整的蛋黃日出真的是靠運氣
無論如何 還是再水池邊拍了八百張鬼擋牆照片




傳說中的金色吳哥

天色漸漸轉亮 沒有看到完整的日出
遊客逐漸散去

有位採蓮女士扼殺了許多人的底片
許多的大炮對著她猛拍

只有頭在水面上

在siem reap可以請專業導遊(黃色衣服)
讓您玩的更深入
行情價約$20~25/天
可惜只有我和劉小冠兩人
請導遊實在很奢侈
沿途自己拿著書研究 看書對照壁畫
偶爾也湊近團體裡偷聽講解

沒有看到一百分的日出有點小遺憾
心理還是很感動-想不到我可以四點多起床還素顏外出
我們在此逗留許久 大家通常看完日出回飯店或市區吃早餐
難得小吳哥人煙稀少
而我穿長褲是一大錯誤 自以為清晨低溫
天亮後氣溫迅速攀升
拍照微笑 大腿卻都在冒汗

在壁畫處玩了起來
又拍了八百張玩不停照

返回入口處 遇到早起的小猴子
我想跟他們交朋友 但怕被攻擊

遊覽車與tuk tuk車在入口停車處等候
每次一出景點vanna總是可以眼尖的發現我們

氣勢磅礡的人工護城河

清晨的angor wat多了份寧靜

返回飯店途中 遇到超載tuk tuk
當地人通常一起share車資
想起前一天差點在橋上翻車事件
兩邊都坐滿人才平衡 真聰明

siem reap的電影院
不蓋你
當地的偶像明星也追求一白遮三醜

兒童醫院
幾乎每天都會經過 門口無時無刻擠滿了人
Vanna總會回頭說:hospital . for children.Free!
後來只要一經過這
我們就大聲對VANNA喊:hospital . for children.Free!

兒童醫院由一位法國醫生號招建立
每週六晚上舉辦這位院長的募款演奏會
裡頭冷氣跟補習班一樣強
大概是不想讓聽眾睡著 故意的
劉小冠捐了點COCO
因為我是貧窮人買了小朋友手繪明信片
雖然我沒出錢 但我可以出力
醫院正好缺B和O型血
命阿!!本人是B型
於是自告奮勇要去捐血 想說國外檢查應該不嚴格
想當初與姚小J去興衝衝捐血
特地選了冬天穿大衣 吃了兩份晚餐 在外套口袋裡塞滿零錢
填表時謊報體重
一上車姚小J二話不說繳表後就躺平在病床上
我則被叫去量體重 人家真的充滿捐血的慾望嘛
為何我的人生一直無法突破
希望柬埔寨可以讓我提高人生經驗值
終究 還是被拒絕了>_<難道是要捐錢才能捐嗎?

回飯店吃完早餐繼續行程
早上這位小男生都在lobby演奏
乍看我以為是地雷受害者
結果人家只是屈膝跪著

依舊全副武裝 
我換了短褲 像機沒電心理有點幹

首站來到變身塔Pre Rup

我跟劉小冠也變身合體一下

據說這裡是以前國王的火葬場
陡峭的階梯是要讓人民尊敬的手腳並用爬上去

只是 我個人健步如飛

每爬一層都拍張照

因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到塔頂遇到可愛小男孩
他誠心的誇我漂亮
所以我買了明信片外送兩隻筆獎勵他的誠實
他馬上拿了筆在明信片上塗鴉
買到下一盒明信片的應該會少一張

到塔頂後除了視野遼闊
也發現這裡的獅子屁股都超翹
劉小冠忍不住偷摸

接著來到東梅奔East mebon 根本就是Pre Rup的縮小版

寺廟的東南西北四個方向都建造了神象,意味著四隻神象稱起整個宇宙
大象真偉大 果然鼻大代表財富

有工作人員在幫塔去除雜草 
他們用繩子從一邊繞過另一邊 一人爬上去全手工整理
辛苦了

到處可見快崩塌用支架支撐的建築

啟程前買了第二顆椰子
劉小冠說他的有臭酸味(是妳的汗吧)

接著來到Ta Som

我們也對他微笑 劉小冠幹麻抱我

許多建築都已經崩塌 後來又一塊一塊拼湊起來
精美的雕刻

進了城門後就是Ta Som
是一座供奉國王父親的寺廟

許多的拼圖塊還無法復原 散落一地

這位國王頭髮真茂密

一棵古樹包裹著寺廟西門

我是比例尺
不可思議 他們感情真好擁抱了數百年

這位小妹妹一直尾隨我推銷她的明信片
國英日韓文都烙出來了
臨走前她眼淚都快飆出來 害我罪惡感很重
姐姐沒有這麼多朋友可以寄明信片阿

忍不住又回台拍了一張 再見,john(我取的名字)

前往下一站的路上看到渾然天成大號遙遙椅

來到唐先生的蟠龍花瓶
喔 不
是龍蟠水池Neak Pean
但還是唐先生的

在此巧遇大批台灣阿公阿媽旅行團
阿媽驚呼:瞎咪阿!還要住三天喔
阿公阿媽果然還是適合去泰國看HAPPY人妖秀

這是以前人們祈福的浴場
據說可以治百病
劉小冠想要去水腫 我要瘦腿豐胸加長高
只可惜 水枯了

水池建在人工小島上 由四各方型小池包圍一座正方形水池
中心池有個飛馬雕像 
傳說有隻翅膀神馬在此救過落水的人們
神雕俠侶也在此出沒?

水池的水滿溢時並向四周的小池散去
小池邊四周有四個噴泉:象頭 馬頭 獅子頭與人頭

隨後來到聖劍寺preah Khan
我想看看聖鬥士星史是否在這

路口遇到一對姐弟
姐姐一直說:take us .take us
等我拍完馬上說:let me see..1 dollar!
真不可愛 

但我們給了她七七乳加

經過小南門 不知道有沒有賣傻瓜乾麵

看他們拔河拔的很辛苦 我也參一咖

聖劍寺佔地龐大 位於一座長方形的圍牆內
如今都已經淹沒在叢林之中


聖劍寺原本供奉了515位神
一年之中有許多節日慶典都在此舉行

深不見底的迴廊
我還是努力在尋找聖鬥士星史

聖劍寺由世界寺廟基金回進行修復

許多雕像甚至浮雕都被偷走在黑市上販賣

相較於其他寺廟
聖劍寺已算是保存良好
內部的浮雕保存的相當完整



東門的護牆也和古樹融合在一起

由於劉小冠的像機也瀕臨電力不足
於是返回飯店休息 
途中遇到小猴子要飯吃
別看他可愛 猴的很
不給東西吃會攻擊人
趁他專心吃香蕉來一張

下午四點繼續又是一尾活龍
有像機才是王道阿

路上看到網路上大推的竹筒飯
竹筒飯有size之分 
因為我們是小飯桶所以買小的
vanna幫我們殺價還有示範
step1:扒開

step2:用力扒開

內容物是甜的飯加蟑螂
哈哈 騙你的啦
黑黑的是紅豆
還不錯吃 有椰香
一定有偷加沙沙亞椰奶

本打算搭熱氣球看日落
結果風太大 停飛

可愛的Vanna 
每次我們下車參觀 
vanna都會細心的把車踏墊的塵土清乾淨
柬埔寨人雖然黑肉底但還挺baby face的

於是改搭大象上巴肯山看日落
沒下雨 大象總算上班了

我去買票
上山單程$15 下山$10

劉小冠完成餵大象的心願

體積大的大象都被叫出場了 我們騎的算是中象吧

我冒著身命危險一直往前彎才把小費塞好
大象為了感謝我 屁股扭的更大力

對方來車嚇死我了
還好我們走內線車道

轉彎處也很刺激 摔下去真的會沒命

雖然晃還是自拍成功 yeah
自得其樂

到了山頂
我為強尼吃香蕉誇牠爬的好 辛苦了
牠也誇我很白

沒到巴肯山賞日落等於沒到過吳哥

到達山頂還要繼續往上爬

Phnom bakheng是吳哥唯一的寺廟山

寺廟山共有五層
古時候的吳哥人一定不怕高
下山時看到各小朋友嚇到哭

吳哥美景盡收眼底 可惜沒大砲

遙望angkor wat

傍晚時分遊客都聚集在此等待著名的巴肯山日落
我們四點就來佔位子

一位難求

回程走人類專用路線
原本的階梯已經被大量的遊客逐漸踩平

回程來到souvenir shop
vanna說tuk tuk司機只要帶乘客到這
無論是否有消費 店家都會給司機$1
何樂而不為
買了一堆泡麵孝敬張小明

晚上依舊來到bar street
這晚嘗試了熱門的red piano

隨機點菜也沒令人失望

回飯店時本想找昨晚在pumpkin門口那位tuk tuk小弟弟
結果每個人都長很像認不出來
沒想到他的朋友反而認出我們:umbrella girl!last nite
可愛的柬埔寨人

晚上泡了溫泉澡 敷了兩張面膜
向張小明報告一日行程
還來不及聽到劉小冠呼聲時我已倒頭大睡
不醒人事到隔天
韓國人總算沒在叫massage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ad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