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第四天的Alaska Curise是個大開眼界的Hubbard Glacier bay curise。
我們大家前一天看到Cruise上的行程簡介, 對於我們這幾個沒有近距離觀賞過Glacier的鄉巴佬,大家超興奮超期待的。
所以一早大家起床了,就早早變裝完畢,然後一起上去吃完早飯了。


在吃早飯的時候,我們可以從窗外到我們的大船已經開始進到一個bay裡頭,而且航行的速度開始越來越慢了。
所以我們決定先到外頭的甲板上看看,順便先拍拍照片記錄一下。


在進入冰河國家公園之前 有國家保育的小船只上船檢查證件


這個Hubbard Glacier是我們整個Alaska Cursie行程中,緯度最北邊的一個景點了,過了今天,大船會開始往南前往其他的靠岸城市。
所以當天的氣溫是真的蠻低的,大家的重裝備都烙出來了。


上到了Lido Deck外的露天甲板,我們已經可以看到海平面上有很多碎冰漂浮著,
還好當天雖然不是大晴天,但是起碼沒有下雨,不然我們可能也沒有辦法輕松的在露天甲板上來觀賞這個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景色。


大船行進的速度越來越慢,一來可能是可以讓我們好好觀賞這個Hubbard Bay壯觀的景色,
二來可能是必須控制船的速度,最後可以完全的停在Glacier的觀賞最佳位置。
所以雖然我們可以遠遠的看到Hubbard Glacier了,但是感覺好像還需要一點時間才會到。
漸行漸進開始有大塊浮冰



陳面包同學為了逞強,竟然邀sammy同學一起拍張不懼寒風的照片。
哈哈哈。北七,看看sammy同學一臉千百個不願意的表情。哈哈哈,這張照片真的很可愛。


兩個北七,外套毛衣都脫了,然後在我們的建議下,來個海豚跳。哈哈哈。陳面包同學很投入,這個動作應該有9分。


慢慢的,大船終於行駛到了傳說中Hubbard Glacier的正前方,整個龐大的Glacier就活生生的在我們的面前,




我們又拍又錄的紀錄這一刻 陳面包也拍下了冰河崩塌的震撼畫面


因為沒有太陽,所以整個冰河呈現出淺藍色的結晶色。
好大的冰河,三不五時我們可以看到冰河邊緣的部分有局部冰河剝落的狀況,然後傳出的聲音真的是超大聲,現場感覺真的很震撼。


大船在這裡停留的時間還蠻長的,我們在甲板上拍了很多照片,這是一定要得。


整個冰河事實上是從高山上直接一直連貫到我們眼前的,所以現場看起來真的超大的,比我們在Juneau遠遠看到的Mendenhall Glacier規模感覺大了一個等級。


等別給Hubbard Glacier來個天人合一的照片特寫,可惜我的鏡頭沒辦法望遠,所以沒有辦法拍出冰河細節的部分。
建議大家如果要去,一定要帶個超望遠的鏡頭。哈哈。


最後我們的船在最近冰河的水面上三百六十度的轉動 這樣不管在船的哪個位置都可以清楚的看到左右兩邊的冰河 不知道為什麼 左邊的冰河比較髒


我們在甲板上耍北七大概玩了2個小時有,天空開始飄起毛毛雨了。我們決定要進去Lido Deck吃飯。
在進去前,還特地幫陳面包的TokiDoki也拍了張特寫。哈哈。他是唯一跟我們大家一起見證這個大冰河的一員。


邊用餐邊看冰河 真的很不可思議


用完午餐,晚上Cruise的行程就是往南開到隔天的下一個城市Stika。
因為外頭的天氣不是很好,而且因為往南開的時候,大船是走外海的路線,
加上天氣不好。整個船晃得超厲害的,搞得我們家陳面包開始暈船了。
我們特別去information center拿了暈船藥。
然後整個下午我們就在房間裡頭跟著大船一起像運銷飛車般的前進的,很搓阿!!


陳面包在昏睡的同時,我特別拍了一下船外的大浪。
整個船上下晃得程度我覺得起碼有1-2層樓的高度。
在我們的窗口外的景色是,這一秒看到遠方的海平面,下一秒鐘就只有浪什麼都看不到,哈哈哈。(老實說,對於大海一直有種莫名的恐懼感,這個感覺當時更是強烈)


到了晚餐時間,我還是把陳面包挖起來,去餐廳吃飯。
順便問了一下Patrick & Sammy同學,他們大家也都蠻暈的,但是他們還是硬擠出了笑容拍照。哈哈哈。我們整個用餐就在風雨飄搖中開始了。
在用餐過程中,來自印尼的服務員跟我們開心的聊著天。他教我們,follow the wave, don't against it。


我因為沒有暈的很厲害,所以我照吃不誤。還是點了New York Stake。陳面包因為持續暈船中所以沒有什麼胃口。


這個是我後來點的dessert, 叫做Avalanche(雪崩), 因為名字很有創意,所以這個我記得。


吃完了晚飯,我們回到房間,room service已經又幫我們鋪好床了,今天的主角是可愛的小飛像。哈哈,
陳面包吃了暈船藥,我們繼續在風雨中入睡,度過了船上的第四天。


隔天的行程


就這樣折騰了一個晚上,我們睡睡醒醒,到天亮的時候風浪總算小了點。
因為大船已經進到內灣了,那就表示我們距離下個停靠站Sitka不遠了。
我們一樣叫了早餐到房間內吃完,然後換了衣服,先到甲板上看看風景。Sitka因為是規模小很多的city,所以大船沒有辦法直接靠港。


所以我們的大船就停靠在旁邊,然後必須搭乘大船上的救生艇接駁到旁邊的小碼頭。


從早上10點開始就有4艄救生艇輪流搭載乘客上岸。我們跟著大家一起排隊,終於輪到我們上船了。
這些救生艇平常掛在船旁邊的甲板上,一艄救生艇可以搭載120-150個人,算很大了。


我們真的是鄉巴佬,連坐救生艇都這麼high。


我還特別給救生艇的駕駛員拍了個特寫,他的位子特別高,哈哈,好有趣。


一下了小碼頭,馬上就有很多tour agent在哪裡推銷他們的tour, 我們挑了一個簡單的行程參加。
帶我們參觀整個tour的是印第安女生,她的名字好長,我真的記不住。
她先開車帶我們把這個小城市繞了一下,介紹了一下Sitka這個城市,還順便介紹了Alaska印第安人的部落跟歷史。
在這裡我們看到了美國老鷹飛過


然後她帶我們去看了阿拉斯加棕熊。瞧我們開心的勒。


就是他,他跟他的兄弟被人類飼養者,因為他們的母親當初因為闖入民宅,所以被槍殺了。
可憐的兩只小熊,就被人類飼養了。到了現在,可能自己謀生的能力都沒有了。這是我們在Alaska唯一看到的棕熊了。


後來,我們去當地的local chacholate factory參觀了一下。都是印第安人自給自足的當地產業。


哈哈,但是他們裡頭的員工,也有白人。我們也特地買了巧克力支持他們的產業一下咯。


之後,導游小姐帶我們去Sitka的Totem Park, 她告訴我們每個totem都有不同的含義,
而且對印第安人來說,Totem是有靈魂的,所以他們被教育不該談論太多關於totem的事情,而且每個印第安部落的Totem都張的不一樣。


在這個Totem Park裡頭,擺藏了各式各樣的Totem Pole, 我們看到起碼10到20種各式各樣的圖騰,
上面雕刻的東西也都不一樣,有猴子的,有烏鴉,有鯨魚,什麼東西都可以在圖騰上,這些可能都是古印第安人信仰的icon吧。


當天一直下著下雨,我們就這樣沿路淋著小雨,逛著這個totem park。


在Park的中間有條小溪,可以通到外面的海去,在橋上,我們看到了超多的鮭魚拉。
據說,當時我們看到的狀況還不是太多,他們就大家像停在那裡不動一樣。
導游說,他們是在休息,准備繼續往上游游去。
再過一陣子鮭魚真的多得時候,聽說從橋上看下去,整條溪是幾乎呈現黑色的,因為全部都是鮭魚!
哇塞,好恐怖哦。這樣很擠內!


在Totem Park待了一會之後,導游帶我們去一個印第安保育的Museum,這裡有影片簡介整個當地古印第安的文化,跟當地的野生動物生態,
後頭就是Alaska的著名白頭鷹,這也是美國郵局的logo, 代表著美國精神。


在Museum混了一下後,我們的short tour就結束了,
導演教我們可以從Museum旁邊的trail沿路走回去Totem Park然後回到鎮上,回到哪裡,距離我們的小碼頭就很近了。
所以我們就沿著這個Trail邊走邊玩回去。


整個Trail就沿著剛剛的Totem Park旁的小溪前進。
走在PARK裡 不時傳來各種動物的叫聲 老鷹的 啄木鳥的
陳面包還聽到公麋鹿的吼聲 所以迅速的往前跑


在這條小溪裡頭,都是努力往上游前進的鮭魚,我們在溪邊特別拍了水裡頭的鮭魚,仔細看他們其實都還蠻大支的。


這裡的水超干淨的,可以清楚地看到水底的石頭,所以鮭魚也看起來很清楚。


我們在溪邊待了很長的時間,觀賞著這些為了下一代努力的鮭魚。


在溪邊,有些人正在Fly Fish, 這個不就是大河戀裡頭的場景嗎!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人家Fly Fish, 他們不停的甩動著他們的釣竿,然後魚線就越甩越長,這是我看過最帥的釣魚方式了。


沿著小溪一直往前走,終於走回了Totem Park。


我們在Totem Park特別選了外圍的路線繞了一圈,在公園的旁邊,就可以直接接到海邊,我們在哪裡看到了我們的大船。
仔細的看看旁邊的水平面上,不時都有鮭魚跳出水面的景像,真的蠻有趣的。


繞出了Totem Park我們回到了Sitka的港邊,在這裡有些小店賣著當地的紀念品。


這是一個很可愛的小鎮,到處都種滿了可愛的小菊花,
我們邊走邊拍,其實雨一直下,衣服都濕了,氣溫滿低的,但是我們還是拍得很開心。


這是Sitka當地很有名的教堂地標,但是雨其實越來越大,所以我們並沒有拍很多,也沒有進去教堂參觀。


距離我們on board的時間那時候其實也沒有太多了。


我們逛了幾家禮品店,買了一些伴手禮准備帶回去給朋友。然後我們就回到大船了。


在船上的第五天晚餐是Chef night, 所以餐廳特別棒大家准備了廚師帽,大家都帶著帽子吃飯。哈哈哈,超可愛的。
而且上菜前,還有廚師的歌舞秀,所有的服務生,搭配一些舞者裝扮成廚師,然後一邊上菜一邊歌舞,哈哈。這是我們在船上吃過,最有趣的一餐了。


在外頭淋雨走了一天,洗完澡,吃飽飯,回到房間的時候,令人期待的一刻又來了。
哈哈。這是什麼啊?我跟陳面包猜了好久,我們都沒有真的看懂。我個人覺得這應該是某種蟹類的生物,
感覺像是海產店裡頭的“豆特魯“,哈哈哈,我也是亂猜得。


Sitka雖然不大,但是他是個可愛的小城市,
它的Totem Park裡面的Totem Pole很有特色,小溪裡頭的鮭魚不只讓我們驚嘆,還讓我們吃飯的時候鬧了個大笑話。
我們一邊吃飯一邊討論著鮭魚。於是我們忽然有人提到了台灣的櫻花鉤吻鮭,也不知道為什麼提到的。
但是這個時候,陳面包忽然很熱心的想對Sammy同學解釋什麼是櫻花鉤吻鮭,主要是因為Sammy同學來自自馬來西亞,並不是很了解台灣的生態。
這時候陳面包很激動地說:Sammy,你不要以為櫻花鉤吻鮭是烏龜哦,它其實是青蛙!!

哈哈哈哈哈,當場我們差點從桌上摔下來,大家臉上都三條線。北七勒!櫻花鉤吻鮭是鮭魚拉!
後!!陳面包,你真的是耍寶耍到阿拉斯加內!我們大家笑到沒力!
從那天之後,我們朋友之間開始流傳著鮭魚的笑話,這都是托陳面包的福氣,哈哈哈。

Sitka,我想我們會因為這些鮭魚跟這個笑話,一輩子記住這個地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ad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