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5, 歷史性的一刻(我們要成功征服Half Dome的日子),我睜開雙眼,看一下手表,
挖靠!6點多了,搞個毛阿,不是說5點就要起來,然後6點出發嗎!!
這樣怎麼可能完成征服Half Dome的使命勒,馬上搖醒隔壁的陳同學,起來!!快,太陽出來啦!
打開帳篷一看,天都已經亮了一半,
唉~看來,今天是凶多吉少了,仔細想想,算了,還是relax, take easy好了。
哈哈,馬上改變方針,陳同學還一直說要拉,要上到頂拉!
我心想,我們6點多了,都還沒刷牙洗臉,這樣上的了頂,真的是厲害。反正就邊走邊看咯。

於是我們變裝完後,就准備出發了,我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我們出發的時候應該是7點多一點了。
435

重點是,既然晚了,出發前,我們干脆再到Curry Village的Cafe去點杯咖啡再走,哈。
435

從Curry Village到Half Dome Trail其實還有一小段路,要不就等Shuttle Bus,要不就走過去。
我們決定用走的,沿路經過了營區的守衛站,這裡還有提供一些Information,
上頭寫著,有多少熊被看見了。 (後來想想,這樣不知道有沒有被消耗了部分體力哦)
435

園內的SUTTLE BUS都是環保HYBRID
IMG_6328

沿路經過了露營區 在HOT SEASON也是一位難求
IMG_6323

IMG_6319

在園內扎營晚上也必須把食物放在每區的鐵箱裡 免的半夜熊光顧
IMG_6270

到了整個Half Dome Trail的起點,這裡有座橋,過了橋之後,就開始辛苦的征戰了。
在出發前,我特別試了這個奶油小溪的照片,結果失敗了。
但是下次如果有腳架,我相信成功的機率會大增的。
446

過了橋後,就開始辛苦的征途了。
8點了,感覺人不是太多。可能要上Half Dome的人早就出發了,不上的人,也沒有必要這麼早吧。
只有我們2個打算邊走邊看的家伙,還在肖想著,說不定走著走著就到頂了。(後來發現真的是在做白日夢哦)
457

大約走了10分鐘之後,就會看到整個Trail的sign了。
到第一瀑布1.3公裡,從第二個瀑布2.4公裡,如果要上到Half Dome Top需要11.3公裡。
(那時候還想,11.3公裡,做計程車一下就到了阿,說不定有機會,但是沒有想到這條路是往上走得,不是往前走而已。還有人信誓旦旦的指著要到頂,哈哈)
426

沿路上,我們發現有些登山客,他們連帳篷睡袋都背上了。
我們猜他們可能在中途的Little Yosemite Campground那裡扎營,然後隔天再攻頂吧。
這樣就不需要這麼拼了,但是看他背那麼多,你說他不拼才怪勒。
489

大概30分鐘之後,就出現了這座小橋。
當我們到這的時候,太陽已經超大的了。很多登山客在這休息順便照相,我們就一起咯。
哈,人家登山客是拼命補充水份食物,我們家登山客拼命擦防曬乳。
501

從橋上往山上拍的景色,看起來山還很高。距離我們的目標還蠻遠的。
@Yosemite

大概再走30分鐘不到,就到了第一Vernal Fall拉。
整個Trail沿著瀑布旁邊走,感覺很High, 而且瀑布的水氣打在身上可以降溫,感覺很舒服,而且那個聲音很大很震撼。真的很暫拉。
558

IMG_6518

快到第一個瀑布之前,我們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其實有些高度了。
547

再往上走,後,整個Vernal Fall就出現在面前了。
當時的感覺真的超開心的,因為很久沒有爬山了,而且可以這麼近的看到這麼大的瀑布,真的很漂亮。
加上那個彩虹,我真的很久沒有看到彩虹+瀑布一起了。
印像中的瀑布,還停留在新店烏來的小瀑布,感覺從小到大,好像也沒有看過幾個瀑布。
但是真的覺得這個瀑布是我看到最漂亮的一個了。
所有的登山客,都在這裡逗留很久,相機的快門聲一直沒有停下來過。真的很暫!
@Yosemite

低頭往下看,陸陸續續的人潮往上走來,這個彩虹加分效果100.如果沒有這個彩虹,就感覺不出瀑布的美拉。
564

再近一點,再多拍幾張,整個水流的聲音,加上這個美景。難怪Yosemite這麼有名了。整個就覺得這趟值得了。
@Yosemite

大概還要再走個15分鐘,就可以從剛照相的地方爬到Top of Vernal Fall。
只是接下來的15分鐘幾乎是用手腳並用爬上去
IMG_6558

說是15分鐘實際上花了半個多小時不間斷才抵達
IMG_6560

但是看到前頭三位很有份量的女生 人家也是卯起來往上爬
我們在此放棄也太糗了(老婆就更堅持一定要攻頂)
DSC04585

從這裡看瀑布的感覺又不一樣了。
@Yosemite

在這裡有很多旅客休息,拍照,有個很大的空地廣場,大家都在喝水補充體力。
DSC04589

我們在這裡享受一下瀑布往下衝得震撼,順便休息一下,准備下一段路。
624

再往上看看,這些瀑布一直流到山下的小溪,這些水是冬天上山的雪融了之後的雪水。
所以如果太晚來,雪融完了瀑布是會沒有水的。而且這些水真的好干淨哦。(雖然很多人在上頭泡腳拉,哈)
@Yosemite

大概休息了20分鐘,在附近走走拍拍,我們決定往下一個瀑布前進了。
根據Yosemite 旅游報紙報告,第一段行程難度是溫和,第二段行程難度是比較難的。
所以我們不敢休息太久,因為已經早上9點多了。
根據距離推算,我們起碼要2個小時左右才上的去。所以還是早早就繼續上路了。
729

一開始的路途,還不是很辛苦,基本上延續著第一個瀑布的路,繼續往前走就可以。還不覺得操。
656

過了小橋,穿過了個小森林,大概10分鐘,就到了第二個瀑布底下,
可以看到要上去,還有一段路要走,說遠也不遠啦。那時候還蠻興奮得。(那時候,我們已經邊走邊吃魷魚絲補充體力了)
672

然後整個園區裡到處可以看到這種小傢伙
陳麵包一直想試試松鼠吃不吃魷魚絲
DSC04583

想都沒有想到,再來才知道歹路難行啊~
你看,所有的石頭路幾乎都45度,爬個20個台階,腿就超酸的拉。
走的進度非常慢,因為需要一直休息。走走停停,難怪說第二段路的難度比較高。
697

後面的80%的路程都在這樣的路況下完成的。當然我們邊走邊停,還是要順便拍拍照咯。
到這得時候,已經在瀑布的邊邊了。感覺應該很快就要到了,但是就是怎麼走都走不到,真害。
693

休息的時候,就是隨地找個石頭坐下,讓出路讓其他的登山客繼續前進。這段路真的是艱苦啊。
705

大約12點的時候,我們終於到Nevada Fall的頂了。
這裡的風景又是另一番風情。一樣是很多人在這裡休息,照相。
773

坐在大石頭上面,下頭的水很急,而且左手邊就是瀑布,感覺還蠻搓得。
748

低頭看看,水很急。
@Yosemite

站起來後,就可以看到整個山谷了。
因為Nevada Fall已經在滿高的半山上了。這樣看下去,真的蠻高的。
陳同學完全沒有任何的懼色,我倒是年紀大了,腿有點軟。
775

站在瀑布邊上,直接往下看水往下流,真的很壯觀內。
@Yosemite

風雲漫畫的場景,當然還是要來拍一張咯。
@Yosemite

我們在瀑布邊,山崖邊拍完了照片,決定休息一下,吃吃東西。
其實爬了一個早上,腳已經有點疼了,所以我們就跟大家一樣,鞋子脫了,在泡水。
那個水,真的很冰很冰,不愧是雪水融化的。
792

很多人在這裡補充水,大家都直接把水壺拿來裝溪水。專業的登山水壺,還有濾水裝置,直接濾了可以喝。
我們准備了3瓶礦泉水也都喝得差不多了,所以就直接裝了。我喝了一下,沒有什麼感覺不同,沒有味道,就跟一般礦泉水一樣。
(在這麼高級的地方,應該沒有死小孩在上頭撒尿吧)
814

出發前 友人一直跟陳麵包說 一定要在這裡睡個舒服午覺
陳麵包一躺馬上昏迷
IMG_6819

在我們一番討論之後,我們決定放棄了Half Dome的攻頂計劃。
原因是當時已經12點了,就算我們體力驚人馬上繼續出發,再來的這段路難度被評為極難而且是到目前為止1倍。
如果根據我們剛剛第二段,普通難得程度,我們想加上距離更遠,起碼要4個多小時到頂。那就是快5點才能到頂。
重點來了,再來怎麼下山,花了8小時上山,下山起碼也要個5小時吧。
更何況,那時候可能腿都抽筋了。如果天黑了真的蠻危險的。
所以我們決定放棄了第三段的征途。雖然有點可惜,但是太危險了。
要到Half Dome還必須越過這塊大花崗岩
DSC04634

據我曾經攻頂的朋友表示 
到Half Dome底 最後那十分鐘將近90度的向上爬才是最艱辛的時候
他還隨便在旁邊撿了人家丟棄的手套才爬上去
而且光排隊就得排個半小時
無緣攻頂 在網路上找了照片過過癮 
哪天想不開 一定要再來挑戰一次
HalfDomeTraffic

36386

所以我們大概休息了1個小時之後,1點多的時候,我們決定下山了。(當時距離Half Dome的距離是4.5mile, 相當於7.2Km)
834

下山雖然沒有上山累,但是對於膝蓋的負荷嚴重增加了。
所以整個膝蓋開始隱隱作疼,隨著每一步的往下走,膝蓋的疼痛就一點點地增加。
加上肚子又餓了,沒有太多的食物可以補充體力,整個狀況下降的很快。可能也到了肉體的極限了吧。

回到Vernal Fall的時候,還是覺得很美,所以又拍了幾張。
IMG_6553

中午過後氣溫升高 穿BIKINI登山內 下次我們也要嘗試
DSC04651

到後來的時候,我們真的是走沒多久就需要休息了,我的小腿開始抽痙了。
然後我發現一開始唧唧叫得陳同學,完全沒有出聲了。
發現她也快不行了。只聽到有人一直問,are we there yet
(這時候慶幸的是,還好沒有繼續上山,不然真的下不來)
880

下山真的大概快2個多小時就下來了,但是可能體力的透支,下山相對感覺到更累。
早上的奶油小溪終於到了,水還是很冰,而且這些水就是從我們剛剛山上流下來的內。
887

回到山下,我們馬上衝到旁邊的小商店買了飲料跟熱狗,實在是餓壞了。
然後我們回到Village,又去吃了Pizza, 吃完晚飯的時間,我記得是下午5點半左右。
因為實在太累了,我們就回去帳篷休息了。
陳同學這時候,真的是馬上躺平,瞬間進入昏迷的狀態,然後就再也不醒人事了。從來沒有看過她這麼好睡過,我想應該是真的累爆了吧。

雖然這趟攻頂的計劃沒有徹底完成,但是我覺得基本上,光是這2個瀑布就夠本了。
我們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再去挑戰Half Dome again。
不過我想Yosemite 的Vernal Fall and Nevada Fall是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回憶。所以,
有機會去Yosemite的朋友,千萬記得撥個時間到這個Trail挑戰一下。
如果真的到頂了,真的,我相信應該會出運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ad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